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巡警脚踢少女父亲 保护未成年少女"性自由"

2008年10月14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巡警保护未成年少女的性自由,这种听起来匪夷所思的事情居然就发生了。日前,陕西横山县居民杨宝锐夫妇到一家涉嫌色情服务的美容美发店寻找自己15岁的女儿,结果遭到一群来历不明者的殴打。接警的横山县巡警大队巡警反而当众脚踢趴在地上的杨宝锐。有警察还对杨说,现在性开放性自由了,他女儿干什么也不该他管。

  “警察叔叔”叫了很多年,但这样的警察实在令人发指。一个15岁的女孩子,居然就“性自由”了,警察叔叔们不知道依据了哪条哪款法律条文?父母找女儿,而且是到涉嫌色情服务的场所找,这本身就带有了“救人”的含义。闻讯而来的警察不仅不帮忙还助纣为虐,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忽然又想到前几天另外一些带点“颜色”的事情,其结果却是恰恰与前述事件相反。9月18日,重庆人唐尚海坐火车到怀化,一乘警打开唐的手机发现了一段黄色录像,遂以唐传播淫秽录像为由,罚款200元。当事人不服。警方则表示,乘警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罚款是适当的。此前,河南南阳市民任超奇电脑里被发现两段黄色视频而受罚也引发争议,后处罚被撤销。

  祖国的统一一片蓝天下,对“性自由”的尺度何以相差如此之远?难道不同的地方秉承的法律如此之大相径庭吗?显然非也。杨家夫妇和唐、任二君,虽然都在“性自由”上遇到了活见鬼的处罚,但是细心一点不难发现他们见的“鬼”还是有共同点的。

  俗话说,无利不起早。横山县的警察公然维护涉嫌色情服务的场所,违背基本的法律规则。对其私下里的勾连我们不愿意去相信,但我们无法不浮想联翩。同样的,我们也不愿意去猜想,此前的唐、任二君遭遇了以罚款为导向的执法。我们不愿意相信,在“罚款=福利”这个逻辑指导下,原本严肃的、保护人民的法律被曲解,原本为人民所赋予的权力无当膨胀。但愿,对这些性自由与性不自由的见鬼事件,人大及相关部门会及时跟进监督,以煌煌巨眼使这些有钱便去推磨的小鬼无所遁形。(张 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