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假证开车酿车祸 两年后被依法刑拘

2008年10月1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龚读法 通讯员董艳) 两年前的一次车祸,货车与电动车相撞,货车司机用假冒的驾驶证蒙混过关。两年后,假证事件浮出水面,当年的货车司机被警方抓获,前日已被正式刑拘。经查,这张假证原是货车司机当年花200元非法所买,事发时他已经持证半年多了。

  2006年9月24日晚间6点多,跑运输的河南人洪某开货车途经良渚镇的吴家厍村时,与骑电动车的吴某发生碰撞,吴某受了重伤,其后便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认定,货车司机洪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在处罚时,洪某掏出驾驶证,接受事故处理。可事实上,这张驾驶证潜藏“猫腻”:驾驶证上的照片是洪某本人的,可证上的信息却是一个姓吴的人的。

  由于当时的网上事故处理系统无法显示证件对应的照片,洪某便以“吴某”的身份蒙混过关,逃避了无证驾驶的责任认定。

  时间转至两年后。2008年的9月25日,杭州市余杭交警部门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这场交通事故中,货车司机并非姓吴,他用了假证”。这条线索立即引起了交警部门的重视。随后,警方迅速根据这一线索进行深查,并通过当年处罚的“吴某”的信息,再通过照片比对,认定“吴某”原姓洪,且目前住在慈溪。

  在慈溪警方的协助下,余杭警方顺利将洪某抓捕归案。洪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从其供述中警方得知,当时洪某买车后,并未通过正规渠道取得驾驶证,而是非法花了200元做了张假证,用了别人的信息,套上自己的照片,肆无忌惮地用了半年。

  目前,洪某已被公安机关正式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