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区委书记出国考察称病不归

2008年10月21日 09: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十一长假之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并未按时到办公室上班,他因腰椎盘突出逗留法国的消息,伴随着各种流言遍布温州大街小巷。坊间传言说,9月下旬,曾有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向杨湘洪问过话,问完话后三天,杨湘洪就带领考察团出国了。

  10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广场路188号的温州市鹿城区委和区政府办公大楼。一号楼301室,是区委书记杨湘洪的办公室。但见房门紧闭,窗帘拉得严严实实,门上有明显的水印渍,这是清洁工擦门留下的痕迹。

  鹿城区委办:

  杨湘洪书记在外求医

  301室对门是鹿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翔俊的办公室,他也是区委书记杨湘洪的秘书,当记者询问杨湘洪的近况时,他称:“杨书记还在国外考察,希望你过段时间再来找。”在追问下,他才说,现在杨湘洪书记在外求医,相关的工作暂由区长余中平来主持。

  位于二号楼的区委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杨湘洪2007年确实因腰椎盘突出住过医院,“区政府里的人都知道杨书记腰不好,有时候看到他开会都托着腰。”

  一位长期在一号楼门口巡逻的保安说,他最后一次看到杨湘洪书记是国庆节前三四天,“杨书记精神很好,看不出有什么毛病来。”

  随团企业家:

  杨湘洪考察时独自离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家向记者证实,当初杨湘洪带考察团到巴黎,考察两天后,以探望其在法国已经成家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等考察团要回国时,相关人员打电话给杨湘洪,他就以腰椎盘突出老毛病复发、已在法国住院治疗,无法坐长途飞机为由,拒绝回国。

  传言的另一个版本是,在考察团回国前打电话联系杨湘洪后,杨通过其女婿向考察团领导递交了一份要求转交给温州市委的辞职报告,要求辞去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的职务,理由是腰椎盘突出复发的身体原因和区委工作压力过大,自身无法承受。

  “其实我们中也没有几个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一位参与考察的企业家向记者说。在各类传言纷纷出现的时候,温州市和鹿城区相关部门多次找这些企业家,要求的内容从“不要乱说话”到“不要说话”,但是,传言却越来越多。

  温州市纪委:

  省管干部的消息无可奉告

  “我们现在所能听到的消息也都是小道消息。”温州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杨书记是省管干部,对于他的事情,到现在为止,我们也是一无所知。”对于杨湘洪因腰椎盘突出在法国住院治疗,并以健康为由辞职的说法,他表示部分认同。而一位同行的企业家则称,杨湘洪到法国后,并未有腰椎盘突出的症状。

  上述官员告诉记者,目前在温州,能够准确知道该事件内情的人估计还没有,“都是一些片面的消息,连市委书记都未必能知道全部真相。”

  “省管干部的消息在我们这里是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任何消息,我只有四个字,无可奉告。”温州市纪委副书记周爱平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杨湘洪是省管干部,有关他事情的权威消息,应该在省里。”

  温州坊间传言说,9月下旬,曾有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向杨湘洪问过话,问完话后三天,杨湘洪带领考察团出国,而杨的签证可能9月之前就已经签下来了。

  知情人士称,因杨湘洪曾在温州市委组织部担任过多年的领导职务,温州市委已经委派一名组织部副部长和一名医生赶往法国,探望杨湘洪,“估计是去劝说杨湘洪能够回来,但这一希望几乎是零。”

  记者了解到,杨湘洪事件发生后,温州机关单位掀起一场收护照的运动。

  “凡是科级以上的官员,护照将由政府保管,如果要用的话向政府申请,不得擅自离境。”温州龙湾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证实,但是他并未透露收照运动与杨湘洪事件的内在联系。

  杨湘洪未按期回国一事,让早已淡出公众视野的杨秀珠案再次被大众提及。杨秀珠曾任温州市副市长,于2003年4月20日,在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期间,逃到国外,至今未归。 (文/据《瞭望东方周刊》)

  简历

  出生于1956年的杨湘洪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大专文化。公开资料显示,在担任温州鹿城区委书记之前,他曾担任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2004年7月,经浙江省委批准,杨湘洪担任温州市鹿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成为省管干部。2007年3月,杨湘洪又当选为温州市委常委。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