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东莞“番茄大战”引发“浪费”争议

2008年10月21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东莞发生的“番茄大战”昨天经本报广东新闻版报道后在网络上引发争议。网友激辩:15吨新鲜番茄被一阵狂欢化为浆水会不会太浪费?这样的“大战”对农民来说是好是坏?截至晚上8时半,光是新浪网友的留言就接近4000条,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太浪费。这样做是糟踏粮食,更何况我国现在还不富裕”者共29866人,占87.31%;认为“能理解。这也是一种娱乐投资,国外有先例,不应该大惊小怪”者共3728人,占10.9%。其他为“无所谓”。

  糟踏粮食PK赚钱就好

  “这时看到很多正在农田里手拿着锄头的老农心在痛,泪在流!” 一名四川网友写道。

  “粮食是用来吃的,而不是玩的,正如汽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砸的,房子是用来住人的,不是用来养猪的;我是农民的儿子,每当看见这样的事情我都很心痛。”一位农民的儿子痛心疾首。

  成都一网友认为,农民的番茄积压,政府应该想办法帮助解决,但是决不能通过这种途径来推销,因为它所产生的道德负面效应远远高于经济利益。

  不过,有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农民会很高兴。网友说,农民要的是自己种的东西赶快卖出去,换的钱越多越好,就像种花的农民,如果有人买了一万朵玫瑰,他会高兴得不得了,他才不会管什么用途,是送给一个女人还是送给几个女人,还是第二天就全部扔进了垃圾车。

  “番茄狂欢,的确浪费很多番茄,与我们节俭这一优良传统相违背,但是,农民伯伯还是开心的,毕竟这些番茄不用烂在他们日夜耕作的土地里。”有网友表示支持。

    东施效颦PK有趣就好

  主办方介绍,番茄节是东莞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之一,会考虑将番茄节作为东莞的常规旅游活动和旅游名片。

  然而,有网友认为这样的活动毫无特色,有的甚至以“东施效颦”进行批评。有人说,人家西班牙的番茄节是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的,不是几个男女互掷几个西红柿就是番茄节。然而也有网友认为——人家的就是历史?就是有底蕴?未必吧;只是开心一下,有什么不可以?(张演钦)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