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体检时才知19年前被摘肾 医院只愿赔偿4万多

2008年10月21日 15:3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19年前,在陈师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医院主刀医生将他的右肾切除了。

  如果不是因为去年的免费体检,宁波58岁的陈师傅或许永远不会知道,10多年来,自己只依靠一只肾活着。

  “医院只肯赔我4万多元。”陈师傅昨天告诉记者,他对这个结果表示不满,要继续和医院把这场官司打下去。

  免费体检后发现少了只肾

  陈师傅是鄞州区咸祥镇球东村的村民,他介绍说,这些年来身体一直不好,家里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过得很拮据。

  去年3月,陈师傅参加了一次农村医疗免费体检,一查竟发现了一件让他吃惊的事情。

  “做B超检查的医生当时突然问我们,老陈是不是做过肾手术,为什么肾少了一个?”陈师傅的妻子张阿姨说,医生这一问,让他们大吃一惊。

  两口子又去大医院检查了一下,诊断结果还是一样:陈师傅确实只有一个肾。“肾怎么会无缘无故少一个?”夫妻俩猜测,难道这与19年前的一次手术有关?

  19年前摘肾患者不知情

  陈师傅介绍说,19年前,因为肾结石,他曾经到当时一家大型正规医院就诊,当时,该院蔡医生主刀手术,曾打开腹腔为其清除结石。

  如今,当年那家医院已经与其他医院合并,当年主刀的蔡医生,也已经退休,目前返聘回医院坐诊。

  在医院,陈师傅堵住了蔡医生,质问肾脏为何少了一个?蔡医生一开始还矢口否认曾经动过手术,但当老陈拿出20年前发黄的病历后,他沉默了。

  经过查对医院的档案,老陈才知道,19年前他到这家医院做手术的时候,右肾被切除掉了。

  “可是,病历上根本没说要摘除一只肾啊,当时他们就说,好了以后,就让我们出院,从来也没说过这件事。”当时一直在医院陪护的张阿姨回忆说。

  张阿姨说,自从手术后,丈夫的身体一直不好,好几次在家中晕倒,重体力活也不能干了。“我还一直不明白,现在才知道原因在这里。”

  医院只愿赔偿4万多元

  昨天,记者请教了有关专家,他们介绍说,如果少了一个正常的肾脏,人体的排毒功能和造血功能等必将减弱,视听功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若是一个已经没有任何功能的肾被切除,对人体健康几乎没有影响。

  老陈开始与医院交涉,去年10月份,他与医院签下过一份协议,医院同意一次性补偿给老陈42000元钱。

  前不久,老陈在咨询了司法部门和律师后,才知道因为这起手术,自己已经是“七级伤残”,理应得到更多的赔偿金额。

  上个月,老陈一纸诉状把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他们支付赔偿金、误工费、残疾生活补助费总共46万多元。

  “无缘无故少了一只肾,我吃了19年的苦。”昨天,陈师傅气愤地告诉记者,现在医院只肯赔4万多元,“我正在申请医疗事故鉴定,要搞清楚右肾究竟为什么被切除?”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