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你家保姆穿紧身衣了吗?

2008年10月21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最近陕西省的保姆一定有点迷惑,他们是不是穿了紧身衣,衣服是不是露了肉之类的细节,成了很多人热议的话题。他们所属的陕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对所有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的行为准则、从业条件等做出了严格要求。内容包括不穿紧身衣裙或过于暴露的服装;不浓妆艳抹,不留长指甲和涂指甲油;不能与异性、青年人同居一室;与消费者交流时要正视对方,不要左顾右盼……就在一天之后,该协会又对新民网发表解释说,此《职业守则》早在2006年就已经发布了,并非最新制定,仅是对从业人员进行道德方面的约束。对《职业守则》的执行并没有相应的监管措施。有关人士说,雇主和雇员双方都有自主选择权,如果从业人员浓妆艳抹、穿着暴露去雇主家服务,雇主也表示接受,也是没有问题的。

  坦白说,陕西的保姆雇主也挺背的。由于这一纸通知,他们先是蒙上了难以抗拒保姆紧身衣诱惑的不白之冤,然后又疑似对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的保姆有特殊的偏好。其实什么样的保姆受欢迎、什么样的会被淘汰,这都应该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请保姆,相当于增添一个家庭成员,对这件事没有人不持谨慎态度。保姆的本质是家政服务,至于是不是有家庭成员和保姆之间发生了什么,那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坦白讲,穿紧身衣也好,穿袍子也好,根本不是问题的关键。陕西家庭服务业协会把两年前的规范翻出来,高调推出于先,遭到诟病了,撇清于后。

  这不能不让人对陕西家庭服务业协会的主要职能心生严重的好奇。在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的网站上,“为民、便民、利民、安民”是明确提出的宗旨,想来作为会员单位的陕西家协也该遵守。但实际上,现在的做法既无严谨性,也无严肃性,更不用说“为民、便民、利民、安民”,最后连协会自己都承认无法操作,已经近乎一场闹剧。那么无论雇主保姆,还是我们,凭什么还要掏钱去养活一群没事琢磨保姆紧身衣和异性雇主的关系,致力于把好端端的家政业拼命和“二奶小三”挂钩的官僚呢?(张 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