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岁男孩疑捡到抗战时期手雷被炸断手指(图)

2008年10月22日 08:4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调皮的9岁男孩做梦也想不到,他从外面捡到的一团塑料疙瘩竟是一枚手雷!更没料到的是,当他拿到家中摆弄玩耍时,手雷突然爆炸……10月20日,记者闻讯赶到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惊魂未定的男孩哭泣着讲起血色的一幕。

  捡到一个圆疙瘩

  “光顾着好玩了,哪知道会……”当日,在奉天医院手外科病房,左手臂缠着厚厚绷带的小男孩孙宇宏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一旁,他的母亲不断擦拭着眼泪。

  小宇宏家住新宾县大四平镇,今年才9岁,平时一向活泼好动。18日下午5时许,小宇宏和小堂哥一起玩的时候,在树丛中发现一个圆溜溜的东西,好奇地拿起来一看,是个塑料包裹的圆疙瘩,用手掂掂还挺沉。

  “没准,这里藏着啥宝贝!”小堂哥面露神秘地对小宇宏说,“咱把它拿回家里拆开看看!”

  正玩着突然爆炸

  小宇宏回到家中,和小堂哥蹲在地上鼓弄起手里刚捡到的“宝贝”。“轰——”,突然一声巨响,伴随着强大的冲击波,将炕上的小宇宏爸爸崩了起来,小宇宏妈妈也被从椅子上崩到地上,小堂哥被崩到墙角,而小宇宏则脸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一瞬间,宇宏的爸爸只觉得耳朵嗡嗡作响,眼前一阵阵发黑,“不好!好像是什么东西爆炸了!”

  左手只剩仨手指

  孙宇宏的爸爸硬撑着爬起来查看,见儿子已经倒在了地上,左手满是鲜血。孙宇宏的爸爸立刻抱起儿子发疯似的向医院跑去。

  由于孙宇宏左手伤势严重,当地医院立即决定转院。18日晚,小宇宏被送到沈阳奉天医院。据手外三科主任莫忆南介绍,孙宇宏的左手拇指、食指已经被炸碎了,手掌的骨头骨折了,肌肉、血管、神经也已经坏死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小宇宏的手掌和其余三指基本保住了。但仍需进一步治疗和观察。

  警方分析是手雷

  据孙宇宏的家人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立即报了警。民警分析惹祸元凶可能是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手雷,由于时间已久,外面一层的铁已锈没了,只剩下里面的塑料层,在孙宇宏玩的过程中爆炸了。事发时,孙宇宏家中的窗户被炸碎了,棚顶也出现了裂缝。警方提醒,市民凡是发现类似手榴弹、炮弹等爆炸物,应当立即报警,切不可自行处置。(唐葵阳 沈生)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