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男子乘机前往韩国欲偷渡澳大利亚被抓获

2008年10月22日 12: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近日,一名吉林籍男子乘机前往韩国准备境外偷渡澳大利亚,天津机场张贵庄边检站联合韩国边检成功将其在境外抓获。这是该站首次与境外边检机关协作查获的境外偷渡案。

  当天上午,天津机场张贵庄边检站民警正为天津至韩国首尔的OZ328次航班旅客办理出境手续。这时,一男子办理通关手续时异常紧张表情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查,该男子名叫金京(化名),准备持用泰国签证中转韩国前往泰国,但民警发现其护照颁发地是吉林,“吉林省内有直达泰国航班为什么要跑到天津坐转机航班?”,民警为此对金京的行程产生的怀疑,当民警对其所持联程机票检验时又发现,他前往韩国和从韩国前往泰国所乘航班分属两个公司,“旅客中转乘机无论是从机票费用还是旅程便利方面考虑都应该乘坐一个公司航班?”这再一次引起民警的怀疑。经过进一步查验其证件,确认其证件确系真实有效,因此民警经验判断此人有境外偷渡嫌疑,为了准确掌握金京的行踪动态,及时阻止其可能发生的境外偷渡行为,民警为金京办理完手续,立即通知航空公司,并与韩国边检取得联系,向他们说明金京可能境外偷渡的种种迹象并描述了金京的相貌特征。

  韩国方面在得到天津边检提供的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金京下机后的行踪进行监视。果然不出边检民警所料,该男子在首尔机场过境中转厅,与一名接应的韩籍蛇头进行了秘密交易,正当蛇头将一本护照交给该男子之时,韩国边检警方迅速将其两人抓获。经查,此人所接护照是正是从蛇头购买的一本全版伪假韩国护照,他准备持此证件偷渡前往澳大利亚。目前韩国籍蛇头和此男子正在当地接受韩国警方的进一步审查。(记者张梦薇 赵凯 通讯员胡文 魏志刚 王彤)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