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熊猫粪便纪念品黯然退市 易生霉变多被退货

2008年10月24日 10:2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咋啦,熊猫粪便纪念品停卖了?”昨(23)日,市民许先生带着3名北京朋友慕名来到成都熊猫基地游玩,本来想购买一些熊猫粪便纪念品,但被告知已经停止生产和销售。这距去年熊猫粪便纪念品红红火火“上市”刚一年时间。对此,熊猫基地称“当初的设想最终未能实现”。

  熊猫粪便纪念品已撤柜

  去年7月,成都熊猫基地和成都本地一家贸易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开发,首次推出了多款以大熊猫粪便为原料制作出来的旅游纪念品,由于原材料特殊,一经推出就引起轰动。“我们是特意来买熊猫粪便纪念品的,没想到停卖了!”在熊猫基地门口的旅游纪念品门市,市民许先生和他的3名北京朋友非常遗憾。“熊猫粪便纪念品不卖已经很长时间了,”工作人员说,这种纪念品看的人多买的人少,销售情况不理想。负责原材料提供的熊猫基地园林基建部部长廖骏坦言,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没有与合作的成都这家贸易公司续签合同,也再没有提供熊猫粪便。

  质量问题是主要原因

  事实上,熊猫粪便纪念品刚推出时非常风光,不仅媒体大幅报道,甚至引起韩国、新加坡等国际市场投资人士的关注。很多游客认为,熊猫粪便纪念品是惟一能从大熊猫身上带走的最具有纪念意义的收藏品。那为什么会黯然退市呢?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了负责该纪念品经营销售的成都熊猫之乡贸易有限公司,公司一名姓张的负责人承认,熊猫粪便纪念品早就没生产了,一年时间只销售了几万块钱。

  他介绍,地震以后,来成都旅游的人数减少,同时也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旅游纪念品不好卖。更重要的,他认为是生产企业规模太小,没有把好质量关。他说,熊猫粪便纪念品曾输送到包括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内外城市,但因为纪念品发生霉变等质量问题,大多被退货。“价格定位过高也制约了纪念品的销售。”熊猫基地一位负责人说,一件普通的熊猫粪便纪念品售价五六十元,高的上百元,调查发现88%的受访游客认为纪念品价格偏高。

  □背景资料

  熊猫粪便的制作首先要对粪便的纤维进行过滤,然后高温烘干杀菌、蒸煮人工配料、入槽漂捞,粉碎后通过凉板晾干成型,一般做成一件纪念品需要12道工序。处理过的熊猫粪便纪念品不会腐烂和变形,可以长期保存。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夏旺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