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因再婚被儿女雇凶砍成重伤 侄子被砍死(图)

2008年10月24日 13:41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被砍成重伤的秦子亮老人

  核心速读

  几十个强壮男子手持刀棍,狂追着3名男子一阵乱刺乱砍,被追者瞬间倒在血泊中,刀子和棍棒仍如雨点般向伤者落下……今年10月17日,在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圭山镇普拉河村中寨村民小组,发生一起凶杀案,造成了一死两伤的严重后果,一下子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平静,消息很快像原子弹爆炸似地在周围十里八乡迅速传播开来。昨前两天,本报记者走访了普拉河村。

  触目惊心

  几十人提刀追砍受害人

  “当时被人提着刀追砍时,幸好跑得快,才捡回了一条命!”村民秦卫恒在案发现场,心有余悸地回忆了那不堪回首的一幕:10月17日晚8时间30分许,秦卫恒和哥哥秦卫东调解叔叔秦子亮的家庭纠纷未果后,正想上车准备回家时,突然从县办煤矿方向冲过来五六辆车。车一停,从车里冲出三四十名陌生男子,个个提着刀子和棍棒。只听郭平说了一句“只要不砍死人,尽管给我砍,我有100万(元)支着”。随即,打手向他、哥哥、堂哥和叔叔追了过来,堂妹秦庆芬被当场打倒在地。他们赶紧跑向路边上的秦卫和家躲避,他从秦卫和家2楼天窗里爬出去,被逼跳在侧面的猪圈石棉瓦上,再拼命往后山跑,才幸免于难。其间,他只听到哥哥打电话报了警后,就被对方揪住拖出去暴打。直到村长拉响了他车子上的警报后,这伙人才仓促坐上车逃跑。“等我返回来时,我大哥躺在地上,鲜血直流,已没了呼吸,我叔叔也是全身是血。”说到这里,秦卫恒已泣不成声了。

  记者了解到,秦卫东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秦子亮胸部和右手都有长长的刀口,秦庆芬全身多处青肿淤血,同在石林人民医院治疗。

  惊魂回忆

  鲜血喷出几米远

  秦卫恒的母亲已66岁,老人指着她家门前的一堆仍有鲜血印迹的碎木屑说:“这些血就是侄子秦卫东流的”。据老人回忆,案发当天,看到秦卫宏和秦水仙他们跟着几十个人追着秦卫东等人,向她家方向跑了过来。她刚想上去劝阻,就被秦水仙用肩膀撞开,还威胁她:“你试试, 还敢(劝阻)的”,老人非常害怕,但仍跟对方说了一句“你们要打我?我是你们的二婶呀……”话还未说完,就被秦水仙打断了:“老东西,今天不打你,我们要打别个。”随后,她看见秦卫东被七八个男子拖出房门,左腿和屁股被刺了几刀,其中一刀刺穿了左腿,鲜血向外喷射了出来,鲜血喷出了好几米远。这时候,村长拉响了警报,这伙人才慌忙开车跑了。

  普拉河村村长角明恒也是差点遭遇“刀刑伺候”,调解时突然被那伙人围住,他赶忙表明自己的村长身份,在得到郭平夫妇两人的点头称是后,总算逃过一劫。指着自己皮卡车上后排车门、座位上的斑斑血迹,角明恒不断地摇头叹息,这是秦卫东被砍后,被他和其他人抬到车上时留下的,“他的血像泉水一样地往外冒,用啥子办法都堵不住,就这样看着他的身体一点点冷去。”

  记者调查

  因续弦与家人结下宿怨

  秦子亮和秦卫恒等人一直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凶杀案,凶手主谋就是郭平夫妇和秦卫宏夫妇!”问及原因,这或许要从秦子亮一家的家庭关系说起。

  据秦子亮介绍,20多年前,他媳妇病故后,经人介绍,与同村的唐女士相恋。准备结婚时,遭到儿子秦卫宏、儿媳及其他3个女儿的强烈反对,也遭到他父亲(现已90多岁)的坚决阻止。但他认为妻子病故时自己才32岁,有权另找媳妇,于26年前和唐女士办了结婚证。至此,他和父亲、4个儿女的关系急剧恶化,经常吵闹打骂。1996年,儿子秦卫宏还提着菜刀追砍他,所幸被乡亲们劝阻下来。由于“实在过不了这种日子”,3年后,他和唐女士搬离老家,来到石林县城里做早点生意。至此,一家人很少往来,但争吵一直不断。说到房子的事情,秦子亮说,那房子是他10多年前亲自盖的,儿子秦卫宏却说房子是他爷爷给他的。案发那天,得知儿子私自拆房子,他也只是想告诉儿子“应该事先跟他吭声气,”并不想坚决阻止。“这是什么天理呀,我儿子、儿媳、女儿和姑爷他们好狠呀,要对我下毒手,还把我侄儿子害死了。”躺在医院的秦子亮嘴里不停地在嘀咕。

  村民困惑

  “咋会自家人打自家人呀”

  前日上午,圭山镇普拉河村阳光普照,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每每谈论起这起凶杀案的前因后果,每个村民的脸上无不阴云密布、疑惑丛生:“咋会自家人叫人来打自家人呀,下手这么狠毒,还弄出了人命,真是搞不明白……”

  就像伤者和死者家属说的那样,在普拉河村,每个被访的村民都在谴责打人凶手的残忍。其中几个村民还表示他们是目击者,案发时就是郭平夫妇、秦卫宏夫妇等人喊人追杀秦子亮、秦卫东兄弟。

  据村民介绍,秦子亮和儿子、儿媳、女儿、女婿的关系相当紧张,一家人10多年来一直“横眉冷对”,从不打招呼,但在知道或看见女婿女儿一起叫人来打岳父,把岳父打成重伤,还把好心劝架的堂舅子活活砍死,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或耳朵,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警方证实

  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据死者家属介绍,案发后,涉嫌买凶杀人的郭平和秦卫宏已相继到石林县公安局投案自首,郭平的媳妇秦水仙下落不明,已有几个当天持刀行凶的嫌疑人被捕归案。昨日,对家属的这一说法,记者从石林县公安局那里得到了证实。该县公安局一位姓董的民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案发后,石林县政府有关领导对此案作出批示,要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定要尽快侦破此案,严惩凶手。(记者 申时勋)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