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4000人鞋厂老板人间蒸发 传欠款至少8000万

2008年11月05日 14: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震惊业界的合俊事件,在广东东莞长安镇上演姊妹篇。拥有近4000名员工的长安大型鞋厂韦旭鞋厂老板庄佳颖11月1日突然跑路,员工们无助地聚集到附近的咸西劳动服务站,想讨回老板所欠两三个月的工资。

  3日下午,把守韦旭鞋厂大门的保安无精打采,员工宿舍内一片狼藉。这家鼎盛时期员工近4000人的大型制鞋企业,11月1日突然倒闭。

  “庄佳颖今年36岁,个头一米八,帅气、斯文,对待下属非常和气。”该厂负责后勤工作的周先生说,10月31日中午11时20分,他还跟庄佳颖谈了十几分钟工作,没想到他下午1时就失踪了。听到风声的供应商蜂拥而至。随后,社区民警、治安员等来到韦旭鞋厂并维持秩序。

  “我们已经和政府相关部门商谈了如何处理善后事宜,员工工资有望在11月4日由居委会全部垫付到位。”3日下午,咸西社区书记麦春秋显得很无奈。

  韦旭鞋厂是东莞市长安镇设立时间最早的鞋厂之一。韦旭人事部郭主任说,她在韦旭14年,从未见工厂缺过订单。一位负责采购的人士也证实了韦旭不缺订单的说法。

  “如果不缺订单,那就很可能是资金周转不灵。”东莞市皮革鞋业协会秘书长黄春明推测。

  近年,制鞋行业形势严峻,但韦旭鞋厂没有放弃扩张。2007年8月,韦旭与湖北长阳锰业集团联姻,共同投资在湖南湘潭设立宏信鞋业公司。这个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

  有知情人士称,两个月前,一家名叫维玺的贸易公司参股韦旭,注入5000万元。但10月31日维玺贸易公司突然撤资,并带走了数十万双成品鞋。“我们当天看见维玺老板和庄佳颖吵了一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韦旭高管说,去年底韦旭在上海的分厂倒闭,最近合作伙伴撤走5000万元,成为压倒韦旭的最后一根稻草。

  黄春明还谨慎地提出另一个看法:“会不会是故意倒闭的,骗供应商的货款?”

  韦旭到底欠了多少款?“少说有8000万吧,员工工资估计不低于700万。”韦旭一高管称。(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