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一举报人被殴致死 被举报人现被“双规”

2008年11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前面摆满了花圈,而花圈后面的围墙则是举报的根源。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见习记者古其铮)九个多月过去了,伴随着沈家人的不甘,举报人沈水根的遗体仍躺在杭州市殡仪馆,尚未火化;而与之相对的,被举报人陈连荣的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前面仍然摆着二月份时人们送给沈家的花圈,如同埋在沈家人心头上的阴影,挥之不去。

  一个是原杭州打铁关社区党委书记兼任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个是退伍的老党员,两人本是十三载的邻居,相居十年相安无事。却因为沈水根不断举报陈连荣的所作所为,最后竟被殴致死。

  十三载邻居

  沈水根与陈连荣两家渊源颇深,早在1993年就已相识。

  1995年,沈水根一家入住打铁关社区路43号2单位402室,而陈连荣则住在对面的401室。

  吕雪英告诉记者,“在2005年之前,我们两家关系都很好,没有什么矛盾,有时他们出去了,还让我们帮着看下家。”

  吕的话在小区居民那里得到证实,“他们关系之前都很好,这家做菜时没葱了,去拿颗葱什么的,没有矛盾。”一小区居民如是说。

  不断举报被殴致死

  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打铁关路45号,与沈水根和陈连荣居住的43号仅一墙之隔。

  11月5日,记者看到,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前面近300平方米的空地仍旧被围墙围着,围墙外面则摆满了花圈,而这道围墙,就是小区居民与陈连荣之间的导火索。

  2005年6月,因社区绿化用地被占,打铁关社区70余人联名举报打铁关社区企业杭州新星企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连荣)拆违还绿化等方面的问题,沈水根参与其中。

  回想起当初情形,沈水根的妻子吕雪英回忆说:“当初,其他人让我们家老沈在举报信上签名,我们家老沈就签了,现在看,我们还不如不签了,不签也不会有现在的事。”

  在吕看来,这份举报信上的签名不啻为与死亡定下的契约书。“我们家老沈是个正义感很强的人,他看不惯,就不断的举报,最后就出事情了。”吕说。

  在2005年6月21日,举报人之一的陈复兴就与陈连荣的两个儿子发生争执,最后被其殴打,当时在场的沈水根上前阻拦,结果陈复兴鼻梁骨被打断,沈水根被打伤。

  在此之后,矛盾不断激化,陈复兴、沈水根等人接连不断地向相关部门举报陈连荣,从区里开始,一直到市里、省里,直至中央。举报的内容也从单一的拆违还绿化方面发展到违法建筑、隐瞒土地出让金、少批多建等。陈复兴告诉记者,他的举报信有整整一箱,达上百封。

  如此频繁的举报使得陈连荣非常恼火,同时也使得沈水根和陈复兴所处的位置越来越危险,自2005年举报陈连荣开始,两人就接连不断地受到恐吓,乃至殴打。

  2007年11月中旬,周根生(原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管理科科长)为替陈连荣报复举报人,许诺出资2万元,授意叶昌正纠集他人殴打陈复兴,同年11月19日,叶纠集另外3人在打铁关一号附近殴打陈复兴并致其轻微伤。后周根生分两次支付叶现金2万元。

  目标并非陈复兴一人,沈水根也赫然在列,12月14日,周根生、叶昌正以及另外两人经饭桌商量后开车寻找沈水根未果,当晚。叶出资购买了2把刀具。

  次日傍晚,叶开车带三人将正在散步的沈水根殴打,并在沈水根大腿后部连刺三刀。案发后,沈水根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在昏迷40余天后,于今年2月2日死亡。

  2008年3月25日,经杭州市下城区公安分局作出鉴定:“鉴定结论是被害人沈水根系在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上,因外伤及手术因素心跳、呼吸骤停,复苏后仍因多胀器功能衰竭而死亡。”

  周根生当庭指控陈连荣

  2008年10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周根生、叶昌正以及另外3人提起公诉。11月4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早在9月11日,各居民楼的入口处就贴满了吕雪英的告知书,直至今日,仍可见到。在告知书中,吕一面对打铁关45号(杭州新星实业有限公司)门口堆满上百只花圈表示歉意,一面表明了要沉冤得雪的决心。

 [1] [2] [下一页]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