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案二审初定十一月十七日开庭

2008年11月11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7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华南虎照”被告周正龙涉嫌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 中新社发 邓浩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十一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周正龙案二审将于十一月十七日在一审地陕西旬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有关部门负责人又称,开庭日期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确定后法院将以正式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

  二00七年十月十二日,陕西省林业厅对外称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农民周正龙拍到了野生华南虎照片,照片多达七十余张,陕西省林业厅经“鉴定”认为照片真实,并奖励了周正龙两万元人民币。此事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对“华南虎照”的置疑之声不绝于耳。

  华南虎被列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中国约有四千只华南虎,但目前只有不足七十只散布在中国十几家动物园中,野生华南虎已基本绝迹。一九九六年,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列为世界最为濒危物种和第一需要保护虎种。

  二00八年六月二十九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社会通报,陕西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是一个用老虎画拍摄的假虎照,目的是为了骗取钱财。根据周正龙的供述,此间警方从其家中提取了其二00七年十月三日拍摄假虎照时所用的老虎画和木质虎爪模具一个,从为其提供老虎画的曹某家中提取了同时购买的另一幅相同的老虎画。

  二00八年九月二十七日,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周正龙犯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人民币。之后,周正龙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完)

    相关阅读:

    “虎照风波”波澜未平:一审获刑后周正龙追踪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