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第5只雌性北极熊落户杭州极地海洋公园(图)

2008年11月1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极熊“宝宝”。 作 者:极地海洋公园

  中新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王磊)浙江省杭州市耗资10亿建造的全球最大极地海洋公园自2008年10月开放以来,已向游客展示了大批极地海洋动物明星,为了让游客能够观赏到更多的极地动物,公园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从国外引进极地珍惜物种,让游客能在内陆地区唯一的极地海洋公园内领略极地动物的风采。日前,“北极圈之王”——北极熊又添一名珍贵的新成员,来自极地的“白雪公主”。

  今年只有1岁的北极熊“宝宝”,是位漂亮的“公主”,它来自欧洲,辗转3天到达杭州。北极熊要到5~6岁才会到达性成熟,因此她是一头名副其实的“熊囡囡”。年纪小,个头可不容小觑,“宝宝”身高已达0.8米,体长1.2米,站立足有1.5米,体重120kg。成年后体长可达1.9~2.1米,体重200~500kg。食物以牛肉、猪肉、鱼类、水果及适量蔬菜为主,每天食量为6公斤。“宝宝”在人多的时候爱跳“恰恰”舞,来回蹦跶,很会逗人开心。

  据估计,“宝宝”价值1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雌性北极熊的引进难度极大,8年前,中国一共引进过4头雌性北极熊,此后,中国引进雌性北极熊的记录一直是个空白,此次“宝宝”的落户填补了这项空白。与之前的“极地王子”——“贝贝”有所不同,“宝宝”是个急性子,爱耍“公主”脾气。有时饲养员喂食动作稍慢一点,她就会急得边跺脚边嗷嗷大叫甚至直接伸爪子来索要。

  “宝宝”暂时居住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暂养基地,一个月的检疫期之后,才能与游客见面。“宝宝”、“贝贝”的黄金组合将成为杭州极地海洋公园的又一大亮点。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