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卢氏一县领导频繁搬新居 收礼金后调整人事

2008年11月12日 17:2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这个月我的工资还不够给吃10碗饺子。”卢氏县公安局民警赵浩(化名)无奈地叹息,赵浩说的饺子,是专指给领导喜迁新居时上贺礼后享受的“待遇”。昨日一早,网友“正义使者亮剑了”在大河论坛发出了这样一个令人震惊的帖子。

  一帖:激起千层浪

  帖文说,像赵浩这种工资不够上礼的境况在卢氏县的各个单位很普及,一个普通的干部职工,一辈子可能只能搬一次新居,但领导干部特别是有权的领导干部,常常是三年两头搬家。搬家前该领导就开始通知其所有的熟人,“我某月某天搬家,您来帮忙招呼下”。对于不很熟悉或是该领导不屑通知的部属,常常有办公室帮忙组织通知。帖子说,于是乎,当领导搬家这天,接到通知的人无不前来帮忙,关键是在设在楼下的礼桌前掏出100元――5000元不等的贺礼,然后自己才去锅里舀碗饺子站着吃。当然,该领导家里总会设有1――2桌酒席,但那都是和该领导同级别或高些级别的大人物们享受的,他们是万万没有资格坐屁股的。

  玄奥:饺子并不“贵”

  该贴文还说,一般情况下,领导搬一次家收贺礼均在12万――20万,这些钱恰好够在卢氏县城区再买一套房并装修,于是,这位领导很快就会再一次搬家。如某委主任05年3月至今年6月共搬家3次,现县某领导过去5年已搬过两次,现又在药城南门附近盖起了一座5层楼房,很快就要搬家。同时,他还在县交警队和县法院的家属楼各“买”一套。检察院一干警说,我将很快到他家吃三碗饺子,最少600元。还有人对此进行了总结,说高价饺子的背后很有玄机,往往是刚搬完家,该单位就开始人事变动。于是,总有少数人会高兴地说:“饺子吃的并不贵”。

  网友:舆论一边倒

  该帖子一发,立即引起了河南网民的强烈关注,纷纷对这种现象表示不满,不少网友在震惊之余还有太多的理性考虑。

  网友大河奔流说,几碗饺子换套新房,合算!中国特色!中国特色!可见官员受贿的手段多多!

  网友zhangxg2010说,反正我是吃不起。

  网友山葡萄则说,我也受过这种罪。

  还有的网友忧虑地表示,说白了,这就是一种腐败,我们要认识到腐败的多样性,反腐败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希望党和政府对这种事也要一查到底。

  ……

  官方:有但极少数

  随后,记者和三门峡市进行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说,自己在大河网上已经看到过这个帖子,总体来说不太准确,也不太全面。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会亲自给领导和卢氏方面去联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下午3时,记者再次拨通了该工作人员的手机,他说正在开会,领导们都在忙,结果也没有时间给领导汇报这个事,等等再说吧。

  下午4时30分,记者电话采访了卢氏县县委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现象不能说没有,但是极少数,上个月县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也专门做过强调。

  随后,记者打通了卢氏县纪检委的办公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这种事情的发生既有风俗习惯影响的原因,又有个别干部确实不自觉的因素。为此事,今年5月就曾处理过一位干部。上任纪委书记梅良川也三番五次的强调,各级干部不得以迁新居为借口而请客送礼。(记者 王书栋 )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