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范跑跑跑上食品包装 老板称要让其臭名昭著(图)

2008年11月13日 08:1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市场上销售的“范跑跑”袋装食品

  食品厂老板:要让“范跑跑”永远臭名昭著,巴不得他来告我

  “5·12”地震中抛开学生自顾而逃的“范跑跑”,在民众的谴责中差点没被口水淹死。渝北一食品厂老板为让范跑跑事件深入人心,将小食品取名为“范跑跑”,并将其逃命的漫画印在包装上。不过,“范跑跑”的销量并不好。

  “范跑跑”

  漫画上食品袋

  “洋洋,你要是老师,地震来了你跑不跑?”昨日下午,南岸区弹子石老街,两名小学生从街边的副食摊各买了一包面制小食品,边吃边说,“我才不会跑,要是像这样上了食品袋,好没面子哟……”——这种5毛一包的面制小食品,品名“范跑跑”。

  “范跑跑”三字印在红黄相间的包装袋上方,字与字之间线条相连,加之颜色鲜红,显得格外抢眼。包装袋下半部分,是一幅鲜活的漫画:一个躲在桌子下的学生探出头来,表情痛苦地大喊“‘老师’,救我!”但是,前面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并没回头,而是张大嘴巴,紧握双拳在奋力奔跑,不仅如此,中年男子在逃跑的过程中还丢下一句:“幸亏跑的快哟!”漫画下面,是小食品的厂名。整个漫画意味深长,让人过目不忘。

  “范跑跑”

  卖得并不好

  记者按食品袋上的地址,找到生产厂家——位于渝北区的曾帅食品厂。

  老板坦言,小食品取名“范跑跑”和配套漫画,都是自己的创意。“地震中,‘范跑跑’没有组织学生撤退,自己逃跑,事后他不但不承认错误,还大言不惭地辩护和宣扬。但他让我心口很堵。”老板说一直有个想法:找个时机解除心头之“恨”。“生产“范跑跑”袋装食品,除了搞笑,就是要让人们加深对范跑跑印象,让他永远臭名昭著。”

  之前,家人担心这样做会惹出“侵害他人名誉”官司,该老板胸有成竹地说,自己早就想好了,因为范跑跑没有具体指哪个“鬼大爷”,任何人都找不着自己。他笑着说:“我巴不得打官司,正好我也借此出出名。”

  “原以为这个创意会火一把,结果并不理想,可能是人们对他本身已很排斥了。”该老板说,他一共生产了一万个“范跑跑”包装袋,但因销量不好,卖出六七千袋后再没生产这个品种的食品。

  老板创意

  有人赞有人弹

  “有创意。”副食摊老板赵世安称,食品厂借助“名人”效应,的确是精明之举。他认为,这个品种的食品,对那些好奇心强、喜欢吃零食的中小学生,肯定有吸引力。

  “看到这个名字就恶心,我绝不买这样的食品。”复旦中学初二学生佳佳和小明讨厌“范跑跑”,所以一直排斥与其相关的任何食品。而该中学的几名高二女生则不这么认为:“只要好吃,不在乎小食品的名字,对‘范跑跑’又咬又嚼,还能消解心头之恨,哈哈哈……”

  “恶搞!”家住渝中区新华大厦的唐先生认为,地震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拿“范跑跑”来说事,这是猎奇心态和利益驱动在作祟。 (记者 向军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