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马车道茶秀”内幕:婚托网聊件件事关色诱

2008年11月13日 13: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8日,43岁的李某翻开西安某报纸,在广告栏看到了一名女子的征婚信息,自觉合适,就拨打了对方的电话。

  电话那头,女子提出与李某见面再聊。

  刚见面,女子也不多言,又提出到建设西路6号“马车道茶秀”。

  李某有些发慌,因为身上只带了20多元钱。顾不得面子,他道出实情。但那女子似乎对他有意,还是再三要求去那里,并声称自己有的是钱。

  在“马车道茶秀”,两人总共消费了360元。

  该买单时,那女子却不像先前那么痛快了。发现李某确实没钱时,女子提出,单她可以买,但李某须把手机抵给她。

  出得门来,李某越想越感觉不对劲儿,于是报案。

  事实上,类似李某这样的报案,建设路派出所近日已经接到过多次。都是以“约会”为名,被数名女子骗至“马车道茶秀”进行了高额强迫性消费。

  11月9日17时,警方将“马车道茶秀”的2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民警发现,原来这是一个带有恶势力性质的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有“纪律”的特大抢劫敲诈团伙。团伙的主体实施人员分为“男托”、“女托”和普通员工三个“部门”。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除组织者张鹏和领班曹少华、副领班曹浩国为甘肃籍外,其余成员皆为新疆籍。

  这个团伙分工严密,作案一般进行“五步曲”:

  第一步“寻饵”。成员分为两组,一组由“女托”核心人员胡建华、马晶、颜燕、李媛等五名女性采取在西安某报纸上刊登征婚启事的方式约见受害人。另一组由“男托”核心人员刘川带领李鹏、黄俊、高玉亮、张刚、王小剑五名成员,通过网络QQ以假扮女性身份交友的方式约见受害人上钩。

  第二步“色诱”。一旦有受害人上钩,组织者张鹏即指使“领班”曹少华、曹浩国二人安排“女托”徐玉梅等人约会受害人,并以女色为诱饵,将受害人骗至建设西路“马车道茶秀”进行消费。

  第三步“消费”。几名女嫌疑人在“马车道茶秀”和受害人“约会”时,点购少则五六百,多则上千元一杯的低价劣质酒、八十元一盘的瓜子等酒水小吃,在结账时由普通员工向受害人收取高额费用。

  第四步“洗劫”。如受害人稍微表示不满,领班曹少华就指使刘川等人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强行索要现金;在受害人无法用现金付款的情况下,团伙成员则强行扣压受害人携带的贵重物品,并勒令受害人写出欠条;若既无现金也无贵重物品,则由刘川等人挟持受害人到ATM机取款。

  第五步“分赃”。在获取赃款后,团伙全体成员人人有份,“马车道茶秀”经营者张鹏分取30%,其余70%则由参与人员按比例分成。(记者 台建林)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