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硕士追求美女硕士屡被拒绝 杀死对方博士男友

2008年11月27日 08:1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硕士杀博士 一怒为红颜

  事发云南民族大学,家属状告学校

  陈元春那一刀毁了三个人。他们分别是两位在读硕士、一位在读博士。杀人的男硕士已入狱,被捅的博士当天死亡,而他们都心爱的美女硕士,再无心学业、在家“养伤”。

  那一刀,也让年轻博士的父母痛不欲生。他们数次从老家山西来到昆明。将事发地云南民族大学及“祸水红颜”女硕士告上法庭,索赔37万余元。昨日,昆明中院开庭对此案进行二审。

  感情纠葛升级 酿成杀人大祸

  郝继安夫妇永远忘不了2006年9月13日这一天。那是儿子的忌日。

  这天,23岁的昆明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郝耀辉请同学吃饭,要把在民族大学读硕士的女朋友王晓琴(化名)介绍给他们。本来吃完后皆大欢喜,但女友给他看的短信把他气坏了。“我想你”“你今天穿得很漂亮,以后要经常陪我,不许别人放哨。”这是另一个男人发给女朋友的,他叫陈元春,王晓琴的同班同学。

  从2005年进校门那时起,陈元春就一直追求王晓琴,王晓琴多次拒绝,他却越挫越勇,经常发短信,甚至多次跟踪、骚扰王晓琴。后来王晓琴无法忍受,就向班导师反映这个问题,但也无济于事。

  郝耀辉决定警告一下陈元春,便打电话约其见面。当晚11时许,双方在云南民族大学的男生宿舍门前见面。

  “这是我男朋友,你该死心了。”王晓琴再次摊牌。“以后不要骚扰我女朋友。”郝耀辉一句话让两个男人间的冲突激化。“妈的!”陈春元骂着推了郝耀辉一把,双方厮打起来,郝耀辉和同学把陈春元打倒在地。陈春元爬起来又来打郝耀辉,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郝耀辉,郝倒地。

  郝耀辉被学校保安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年仅23岁。

  “精英”博士陨落 父母状告民大

  “老师说他是昆明理工大学建校以来最年轻的博士生。”说起儿子,郝父眼里闪着光,有多少骄傲就有多少悲伤。

  2004年,郝耀辉考上了昆明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一年后考上硕博连读。“本来读5年的,他跟我说他4年就能拿下。”没想到,前程大好的儿子因一场感情纠葛,永远离开了他们。

  他们的家在山西农村,郝耀辉的死给了这个家庭毁灭性的打击。

  虽然凶手陈元春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处以有期徒刑11年,并向郝家赔偿15万余元。但陈家仅仅赔偿了2万元,其余赔偿由于陈元春无财产可以执行,已被法院裁决中止执行。

  郝继安夫妇又将云南民族大学和王晓琴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对儿子的死负责。昨日下午,昆明中院开庭对此案进行二审,双方围绕着学校和王晓琴有没有过错展开了争论。

  “红颜”有没有错?

  “王晓琴也是受害者!”庭审中,王晓琴的代理律师说王晓琴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对于陈元春的追求,她一直拒绝,没有脚踏两只船。自己受到骚扰,向男友倾诉,让其帮忙分担也是人之常理。她觉得王晓琴没有过错,不应该承担损失。

  郝继安的代理律师认为,王晓琴作为第一当事人,应该作出判断,陈元春已经丧失了理智,在这种情况下还将短信给郝耀辉看,当二人约定见面时,没任何反对和阻止的意思,“显然她是促成这件事的,二人打架时他也没有阻止。”

  “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去找人让不要骚扰女朋友,这是很正常的,不能说是王晓琴促成的!”王晓琴没有出席昨天的庭审,她的代理人说,事发后她无法面对心爱男友的死亡,无法面对老师同学,更无法面对男友的家人。现在休学在家,“这无疑会给这个女孩的心灵留下一生的创伤”。

  学校有没有错?

  对于民族大学有没有过错,郝继安的代理律师认为,学校的过错在于没尽到管理学生的责任。他说,之前陈元春长时间地对秦某进行骚扰的行为,已经被秦某举报过,但学校仅派老师对陈进行劝导,而没有处罚,放任了陈的恶习,使其继续对秦骚扰,为凶杀案的发生埋下了隐患。事发当晚也没对外校的郝先耀等人进入学校登记审查,在双方争执时,校卫人员置之不理,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陈春元只是发发短信,说说甜言蜜语,这是一种很正常的追求行为。”学校方的代理人认为,在陈春元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伤害行为的时候,学校是不能对其进行处罚的,“他没有违法违规,我们怎么处罚?”她说,“如果学校给了处罚,是不是死亡结果就一定不会发生?!”她认为以此来认定学校有过错太牵强。

  由于学校一方不同意调解,法院宣布闭庭,改天再宣判。(云南信息报)供稿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