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总经理遭绑架勒索42万元 灌醉绑匪逃脱

2008年11月27日 11:3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亲自精心策划绑架案,索要赎金42万元;在被绑架的日子里,匪徒与人质练酒量、飙车技,打成“亲兄热弟”;警方与绑匪不断迂回、费尽周折,经过机智周旋,匪徒最终落网。

  绑架人质索要42万元

  8月21日16时许,公安碑林分局东关南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位姓孙的女士报案称,自己的丈夫高某被人绑架,绑架者向她电话索要42万元,其夫高某是一家印刷公司的总经理。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孙立和探长王德煜详细询问了案情,并立即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所领导得知情况后对此案非常重视,要求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争取尽快破案,同时千方百计要保护受害人的安全。

  主管刑侦副所长王浪涛一面让孙女士先按绑架者要求准备30万元赎金,稳住对方,一面安排民警准备随时出动,抓捕嫌疑人。然而,警方和孙女士等了整整一夜,绑架者却没有再打电话来。

  斗智斗勇抓获同伙

  22日17时许,绑架者打来电话,让孙女士带钱一个人开车到振兴路,而且车窗必须全部打开,以便能观察到车内的情况。为了保证孙女士的安全,警方安排探长王德煜藏在孙女士的车上,其他人坐另外的车跟在后边。然而,等孙女士赶到振兴路时,对方又打电话让她到吉祥村。随后,嫌疑人不断变换地方,让孙女士和警方摸不到准确的地点。

  王浪涛副所长当即决定民警换乘地方牌照车辆,跟随在孙女士后边,并保持适当距离。直到23时许,嫌疑人让孙女士来到安西街北口,确定没有警方的人跟踪后,其中一个嫌疑人过来准备拿钱,这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抓获。

  灌醉绑匪人质逃脱

  经审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张建军,今年36岁,他自称是被一个叫邵峰的人叫来绑架高某的,和他一起作案的还有一个叫赵千茜的同伙。10多天前,邵峰称高某欠他42万元,让他帮忙要钱,答应事成后给他提成。21日13时许,他和赵千茜找来栋栋等几个人,乘高先生吃完饭之机,用从租赁公司租来的一辆白色捷达小轿车,从东关南街大新巷西口将高先生绑架到户县太平峪一个农家乐,并向孙女士索钱。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索要赎金过程中,高先生却将绑匪用酒灌醉乘机逃走。

  警方立即赶到太平峪的农家乐调查,经了解,店老板证实高先生确实已经不在这里。

  高先生逃出农家乐后,从2米多高的岸上跳到河道里,开始沿河道向山外走。一直走到早上5时许,高先生才走到了户县县城。他在一个宾馆开了房间,后来给家里人打了一个电话,直到孙女士和民警赶到后,他才开门出来。

  多方劝说绑架嫌疑人自首

  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近日,赵千茜终于同意自首。

  目前,此案的主要嫌疑人邵峰仍在逃,而警方已经对邵峰上网通缉,同时也奉劝其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警方也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和东关南街派出所联系,电话:82485670,有重奖。 (董靖怡 记者 晁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