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男子自称黑社会抢走熟人5.5万元

2008年11月27日 13:46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因为缺钱花,四男子将在南岸供电部门工作的陈力(化名)押上巴南云篆山,自称“黑社会”抢走5.5万元,在索要剩下的7万元时被抓。昨天,四人因涉嫌抢劫罪在南岸区法院受审。

  母亲住院抢劫筹钱

  据四名被告人交待,今年8月的一天,吴远东与石绍荣饮酒时,询问石绍荣有没有发财的路子,因为妈妈得了癌症,没有钱治病,想找点钱。

  石绍荣便告诉吴远东,他认识南岸供电部门一个班长陈力,此前曾帮过这个人打架,但此人没钱出来感谢,提议找这个人要点钱。石称,此人比较有钱,而且胆子小。两人一拍即合,又邀约何峰、朱建华加入。

  随后,四人多次跟踪陈力上班和回家路线,掌握其行踪。8月的一天,吴远东跟踪陈力到一茶楼后,打电话到茶楼指名要陈力接电话,“我们受别人委托问你上次帮你忙的事情,啷个了?”陈力被问糊涂了,便称其打错了,然后挂断了电话。见恐吓不起作用,四人决定用硬办法,并将动手时间定在了9月2日。

  自称黑社会抢走5.5万

  9月1日晚,4人从鱼洞租来轿车,并找来菜刀等作案凶器。由于担心被认出来,石绍荣没有出面,抢劫行动由另三人进行。

  次日一早,三人来到陈力居住的南岸某小区门口。8时许,陈力外出上班,吴远东和何峰便上去一左一右将陈力控制住,往车上拉,并称是“黑社会的,受人之托找他要钱”。

  陈力被拉上车后,三人将车开到了巴南区云篆山山腰,恐吓陈力称“收了别人5万元钱”,要挑断他的脚筋。如果陈力愿意拿钱,就可以“不顾道上规矩”放他一马,“15万放人,如果给20万,可以反过来帮你把雇我们的人做了。”

  经过讨价还价,最终将金额定在12万。陈力当场交出两张银行卡,并说出了密码,称里面有5万元,稍后再打7万元。

  此时,吴远东称,在推拉陈力上车时,手被刀割伤了,又从陈力处要走了5000元医疗费。随后,几人取走5万元,将陈力拉到鱼洞老车站附近放人,并由石绍荣悄悄跟踪其后,看陈力是否报警。 

  庭上称钱“输光了”

  钱到手后,四人平分了赃款。次日,吴远东等人持卡到银行取钱时,发现账户已被冻结。遂打电话找陈力索要剩下的7万元,陈力当即报警。仅过了一天,吴远东便被警方捉获,之后吴远东带警方将其余三人全部捉获。

  昨天在庭上,当法官询问“抢的钱都在哪儿”,四人竟异口同声称“输光了”。吴远东说,作案前就差别人债,钱一到手就还了部分,另一部分全都赌输了。四人对于检方指控的抢劫罪名均表示有异议,他们认为自己不是抢劫,属于敲诈勒索。昨日被害人陈力也到庭,他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要求四被告人返还被抢走的5.5万元。

  法院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杨野)(重庆晨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