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长江隧道施工致200多家住户房屋受损(图)

2008年11月27日 16: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以来,受长江隧道建设施工影响,我们这里多处住房出现裂缝。”昨日,家住汉口洞庭街47号的张先生称,居民们都很担心房屋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给个说法。

  洞庭街47号毗邻长江隧道天津路(胜利街至洞庭街)施工工地。记者昨日上午看到,该处4栋居民楼上有多处裂缝(如图),其中1栋502室居民家中墙上的裂缝较宽,通过裂缝可清楚看到室外景物;4栋502室居民家中贴的墙砖部分脱落。

  江岸区上海街童福社区工作人员称,房屋出现损坏的还有洞庭街36号、38号、40号和沿江大道144号等处,涉及200多家住户。今年9月,施工方曾委托专业房屋鉴定机构对房损情况进行鉴定,但至今仍无人告知鉴定结果。

  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洞庭街数处房屋因隧道施工受损,应由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承担责任,该公司负责监管。此前,该公司已要求施工方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鉴定,并根据受损情况制订赔偿标准。

  对居民反映迟迟未被告知鉴定结果的情况,这位负责人称,将督促施工方尽快开展该项工作。

  中铁隧道集团武汉长江隧道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徐先生介绍,今年9月起,他们聘请的房屋鉴定机构陆续对103间房屋的受损情况进行了鉴定,但因该机构同时还参与了四川地震灾区房屋受损鉴定,故鉴定报告昨日才送到他们手上,结论表明这些房屋均在安全范围之内。目前,他们正在加紧制订受损房屋赔付标准,将依受损情况对居民作出赔偿。(记者舒均 实习生徐锐 摄影:记者黄士峰)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