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仔2万结婚款被风吹散 路人哄抢仅剩1100元

2008年12月08日 11:3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他取出打工两年所挣的20500元,除了购买结婚用的家具,他还打算给心爱的她添置一件“便宜、实用”的首饰,可是由于自己一低头,这一切全都成了泡影。“如果捡到我的钱,求求你还给我,就当是帮我给她一个承诺。”

  感慨

  车子排长队,人忙捡钞票

  7日上午10时50分,有风,郑州市民曹先生行至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时,发现4辆车停在快车道上,有七八个人在捡地上、空中飘舞的红色百元钞票。

  “地上有一张封条,至少有一万元。”曹先生说,抢钱的人群中,有三四个年轻小伙子直接钻到厢货底下去捡被车轮卡住的百元大钞,更多的人则是追着钞票跑,爱好摄影的曹先生拿出了相机。

  “是你的钱吗?”一位穿黄色羽绒服的女士双手各拿着一大把钞票问他。曹先生表示不是自己的,这位女士自言自语:“这么多钱,我该咋处理?”

  “总共就拍了4张照片,捡钱的人就一哄而散了。”曹先生说,捡钞人从出现到离开,前后不过两分钟。曹先生说,由于钱掉在了快车道上,所以捡钱的人应该都是驾驶员或乘客,自己拍的照片上有部分停车捡钱车主的车牌号,他打算把照片交给公安部门。

  伤心

  被捡钞票是结婚钱

  “我就在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说,一个白色面包车上绑着一个歪斜的床垫,车上下来一男一女,想把床垫绑正,可能钱就是那时掉的。

  昨天晚上7时,记者见到了丢钱的男孩刘俊杰和陪他购置家具的三姐刘燕。

  刘俊杰是家里最小也是唯一的男孩,今年腊月二十六要结婚了,父母把刘俊杰的三个姐姐都叫回来,陪着“憨厚”的俊杰去办“四大件”。

  “把钱送回来就行。”刘燕哭着说,被捡走的钱是弟弟的结婚钱,是弟弟和女友外出打工两年的积蓄。在刘燕的眼里,刘俊杰是个懂事的孩子,结婚这么大的事,他一分钱也没跟家里要,花几百元租个房子,粉刷一下,拿出所有积蓄添置几件家具,就把婚事办下来了。

  刘燕说,从丢钱到现在,她一口饭也没吃,她对不起弟弟,对不起“弟媳妇”,她没帮弟弟看好钱。

  希望

  有人还了1100元

  “厚厚一沓钱怕弄丢了,直接揣在羽绒服内口袋里。”刘俊杰说,两大沓钱自己还专门用皮筋固定在一起,装进了信用社给的钱袋中。可能是风大,羽绒服被吹得像个球,捆绑床垫时一低头2万多元钱从口袋里掉了出来,但自己没觉察到。

  刘俊杰说,开出1000多米后,他发现胸口的钱不见了,再次回到绑床垫的位置,他捡起了一个被碾成碎片的红纸袋,自己当时就蒙了,还是在一位打扫卫生的大爷的提醒下,自己才报了警。

  下午1时,森林派出所的民警通知,一个叫平莲的律师把1100元送了回来。

  “求求你们把钱送回来吧。”刘俊杰说,虽然女友总是说只要感情好,其他啥都不重要,可是自己在心里打定了主意一定要送她一个“便宜、实用”的首饰,让她和所有的新娘一样幸福。(河南商报 宋晓珊)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