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遮档车牌高速路上狂奔 一次记满12分追悔莫及

2008年12月0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宁波12月8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毛勇胜)江苏籍驾驶人吴某为了怕超速被电子警察抓拍,将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前牌照用胶布粘住,将后牌照卸掉后,在高速公路上一路狂飚。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服务区,该车由于严重超速被执勤民警拦下,罚款600元,并处记分15分。

  今日上午10时许,正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服务区执勤的宁波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二大队郑警官接测速点报告,一辆前牌照被“心心相映”遮档,后牌照未悬挂的黑色马自达福美来轿车,严重超速,车速达159码,正往慈城服务区方向飞驰过来。5分钟后,“心心相映”黑色马自达福美来轿车进入慈城服务区,郑警官马上拦下该车,经询问当事人并与抓拍超速照片比对后,确认该车就是超速的车辆。

  经检查,黑色马自达福美来轿车后牌照被卸下放在车子后备箱内。民警马上责令驾驶员吴某停止违法行为。得知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档机动车号牌和超速三项行为要被处以罚款600元,记15分,吴某懊悔不已。本以为遮档、卸掉号牌可以逃避处罚,没想到最终却得到更重的处罚,吴某的驾驶证也由于记满12分被滞留。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档、污损以及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已成为高速公路上较为普遍且严重的违法行为,以上行为诱发的车辆严重超速、不按规定变更车道等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给行车秩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档、污损以及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分别处以200元罚款并处记6分”。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