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出现专业陪购人员时薪400元(图)

2008年12月10日 13: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陪购人员在为客户整理衣橱。

  近日,天河的正佳广场、中信购物中心等高级百货商店中活跃着一批“陪购”人员,他们是各大高级服装商场的常客,和多个品牌的导购员都熟络得像是老朋友。他们之所以热衷逛街,并不是为自己添置新衣,而是为有需要的客人提供“陪购”服务,收费从每小时150元到400元不等,而遇到有客户需要提供衣橱整理服务时,他们的收费更是高达1980元一次。

  陪购服务:男陪购收费高三成

  “我们的客户绝大多数是女性,多是身份和职业对着装有较高要求,具有较高消费能力,但自己在着装方面又缺乏自信的人群,主要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私营企业主等,其中也不乏家庭条件好的年轻女孩,”在天河某写字楼经营一个形象设计机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陪购”服务的邱丽衡说,“我们一般是两个小时起收费,因为要买到衣服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吧,两个小时的费用从500~800元不等。”

  至于买了衣服之后,有些客户还要求提供衣橱整理归类服务,这笔收费就更是不菲了。“如果不在我们这里开卡,那么整理一次衣橱的收费是1980元,如果开一张28000元的贵宾卡,我们可以提供12次的衣橱整理和12次的陪购服务。”邱丽衡说。

  而兼职做“陪购”、客户多为女性的男性形象顾问陈阿理表示,因为多数女性更重视来自异性的意见,自己俨然是这一行中的“大熊猫”,收费也比女性同行“至少高30%”。

  衣橱整理:按日程搭配衣服

  据了解,大多数陪购都接受过较为专业的色彩和服装培训,因此他们不但能陪购,还能为客户“整理衣橱”。

  居住在二沙岛一套高级公寓的邱小姐最大的苦恼就是虽然名牌衣服很多,但每次需要出席重要场合的时候总是找不到自己该穿的“那一件”。“我不要求她陪我逛街,但我要求她根据我的每月日程安排来搭配服装,然后一件件的挂好,在我需要的时候直接穿上就行了。”

  品牌店:最中意看到陪购

  由于经常带客户去购买各个品牌的服装,服装“陪购”们拥有各大服装品牌卖场的贵宾卡和高折扣卡,“在一些熟悉的品牌店甚至可以靠自己这张熟面孔打折”。而正佳广场某品牌店店长高小姐则表示:“最中意看到‘陪购’带自己的客户来购物,因为很可能从帽子到鞋子都要置办,一买就是几万元,而我们还不用多费口舌。”

  几乎每次逛街都带‘陪购’的邓小姐表示:“带个打扮光鲜、又有专业眼光的‘陪购’上街我会觉得很有面子。”

  陪购族:最怕客户挑剔没品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般来说,专职的“陪购”都会挂靠在某一个形象顾问机构里,从业者绝大多数为女性。大多数“陪购”都表示,做这一行表面看来光鲜风光,但其实经常要受气。“最惨的一次,陪一个挑剔又没有品位的客户在天河几个大商场逛了大半天,一件衣服也买不到,因为她一定要按照她的喜好来选购,但我知道她喜欢的田园浪漫风格实在不适合她……最后,我穿着高跟鞋走得脚也起泡了,索性退钱完事。”去年已转行的唐小姐回忆起那段陪购经历仍是记忆犹新。

  资深陪购兼衣橱整理专家邱丽衡说,“其实我倒是觉得有眼光的家政培训公司可以培养专业的管家,能够为雇主提供专业的衣橱整理和衣物熨烫服务,这个市场需求一定不小。”

  陪购服务

  一般是两个小时起收费

  每小时150元~400元

  整理衣橱

  1980元一次

  28000元一张贵宾卡,可提供12次衣橱整理和12次陪购服务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