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村民别墅突发大火三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人

2008年12月30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救援现场 作者:杨朝波

  中新网郑州12月30日电( 记者 朱晓娟 杨朝波) 12月30日上午7时20分左右,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师新庄村一村民别墅楼突发火灾,女主人、3岁的小孩及60多岁的爷爷三人被困楼内,幸被消防官兵及时架梯解救,最终安全逃离火灾现场。

  7时23分,一位姓张的男子拨打119报警称:师新庄村有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现场烟雾很大且有人员被困,请消防官兵迅速前往现场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调度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区消防中队3部水罐车,20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7时2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为一栋二层别墅楼,滚滚的浓烟不断从各个窗口往外飘散,一名怀抱儿童的女子被困在二楼阳台处等待救援。

  “救命呀!我在这里,快来救我!”该女子见到消防官兵后大声呼喊。由于一楼大门被锁死,消防官兵无法到达二楼,给营救工作增加了难度。经过侦察,中队指挥员果断命令:迅速从二楼阳台处架起拉梯,营救被困女子与儿童;另外4名消防队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沿拉梯进入屋内,深入内部进行灭火。

  5分钟后,被困女子与儿童被顺利救出。获救女子告诉消防官兵:“小孩的爷爷还在楼内。”中队长王建功、指导员杨朝波分别带领一个救援小组立即对各个房间展开搜索,最终在一楼发现被困老人。由于一楼烟雾较少,老人并没有受到伤害,消防官兵立即将老人护送到了安全地点。

  经过近30多分钟的战斗,消防官兵成功将大火扑灭。

  据被困者介绍,这次火灾是由电暖炉近距离接触床垫所引起的,目前,火灾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