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大处一工厂实验室发生爆炸 两名工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八大处一工厂实验室发生爆炸 两名工人受伤
2008年12月31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4时许,八大处高科技园区内北京市天山新材料技术公司(下简称天山公司)里,两名工人在进行实验时因某化学物质发生爆炸而受伤。其中一名约40岁左右的男性伤者伤势较重,脸被炸伤,右腿骨折,但并无生命危险。事发后,该男子被送往304医院接受治疗。

  据天山公司附近的居民回忆,当时他隐约听见天山公司的厂区内传出嗡鸣声。随后不久,便有人头顶着“五颜六色”,从厂房里跑了出来。

  在304医院的急诊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不足10平方米的实验室内用玻璃器皿做实验,突然一个“红箱子”发生了爆炸。但当记者问及红箱子为何物,里面有什么化学物质时,他并未予以答复。爆炸造成两人受伤,其中一男子被当场炸翻在地,另外一人则只是破了点皮,脸上粘了一些药剂。

  据了解,天山公司主要生产胶粘剂及辅助产品。据有关人士介绍,与胶粘技术有关的化学物品多为可燃物,正因如此,该公司的厂区内是严禁烟火的。昨天下午6时许,在八大处高科技园区天山公司的厂门口,已看不出任何曾经发生过事故的痕迹。公司的人员对于此事更是三缄其口。一位负责人表示伤势较重者正在进行手术,术后将会继续在医院治疗。事件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轩燕龙)

【编辑:朱鹏英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