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征婚“不要贵阳女孩” 称贵阳女孩好吃懒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征婚“不要贵阳女孩” 称贵阳女孩好吃懒做
2008年12月31日 16:5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称贵阳女孩“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

  小伙网上征婚“不要贵阳女孩”

  网友:“酸葡萄心理”、故意炒作

  日前,贵州一男子在网上征婚时声称:“不要贵阳女孩”,因为贵阳女孩“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引发网友争论。

  12月30日,记者在贵州多个BBS(论坛)上看到,这位网名为“唐戴”的网友的征婚启事,其标题为《郑重征婚:不要贵阳女孩》的帖子,引来网友们的热评,唐先生征婚有5个条件(如图):一是长相一般就可,非花瓶非丑人。二是需要大专左右学历,文凭不重要,但是需要有一定的内涵。三、最好有正当职业。所谓的正式工作不是要公务员什么的,但什么酒水服务员等等肯定不行。可以勉强养一个自己,但是不想找一个需要养的人。四、贤惠、善良,不能太势利,能照顾家庭,协调双方两家人的关系。五、22-28岁之间。

  在第五点的后面,唐先生特别注明一个重要条件,那就是:“贵阳本地出生的女孩基本不考虑,如果你没有一般贵阳女孩的太爱慕虚荣、势利、好吃懒做的特点,可以交往一下再说”。

  与此同时,唐先生还在帖子中对自己作了简单介绍,称自己“年龄28岁,长相对得住观众,性格比较沉稳。做人真诚正派、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在某事业单位上班、不抽烟、不赌博。经济条件一般”。

  在征婚启事的后面,唐先生还列举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优点就是“还比较上进”,缺点就是“容易满足”。唐先生还留下了联系QQ号。

  此帖一出,引发众多网友的争议。网友“落离”认为,唐先生一竿子打死一船人,“贵阳也有不少好女孩,只是没遇见而已”。网友“肖练”却完全同意唐先生的观点,这个来自瓮安的女孩说,没想到这么多的人对贵阳女孩有如此同感,她的很多朋友甚至说:“打光棍都不找贵阳女孩子”。

  在大量的跟帖中,有人认为唐先生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也有人说唐先生在婚姻上很慎重,是一个稳重、有责任心的男人。大量的留言中,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唐先生的观点,认为贵阳女孩存在不少缺点。也有人认为,唐先生是在故意炒作。

  记者多方联系到唐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对感情很负责的人,如果要炒作,有很多的方式,没必要用征婚来炒作自己,他真的想征婚,希望能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人。(贵州都市报 记者 姚东 实习生 潘德怡 徐楠云)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