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农民问句"贵姓"遭派出所5名民警殴打(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农民问句"贵姓"遭派出所5名民警殴打(图)
2009年01月09日 12:4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春柱脸上的伤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没想到,就因为我觉得民警工作态度不好,问了句‘贵姓?’,我们一行3人就遭到了以五常市志广乡派出所所长段非为首的5名民警的殴打,现在医药费已花了近万元,但派出所仍没任何说法。”日前,五常市志广乡村民王春利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问句“贵姓”挨顿毒打

  据五常市志广乡群兴村唐家店农民王春利介绍,2008年11月26日9点40分左右,他和弟弟王春柱陪兄弟媳妇唐金艳到志广乡派出所,为唐金艳的弟弟唐金军补办丢失的户口。户籍民警郭某称必须本人来才能补办。唐金艳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不能办?”,郭宏志说:“没有为什么,这里我说了算,赶紧滚蛋。”另一位高个民警也骂道:“滚出去,不给办就是不给办,看你们能怎么地。”

  当时,王春利十分气愤,便质问道:“你啥态度啊。”并问那名高个民警“贵姓?”。没想到,对方怒骂道:“你他妈管我贵姓”,并挥拳朝王春利肩膀打过来。

  王春利回忆说,户籍民警郭某见状,也立刻上前帮忙,高个民警手拿着花盆、郭某手拿钢盔开始殴打他。当时,王春柱和唐金艳上前拉架,但是民警们仍没放手,王春利等3人也不敢还手。过了三分钟的时间,志广乡派出所所长段非和另两名民警闻讯赶到现场。令王春利没有想到的是,段非等3人不但没制止民警打人,还一起打他们。一名民警一脚就踢到唐金艳的腹部,唐金艳疼得躺到地上。

  派出所内带伤被扣3小时

  “5名民警将我和弟弟的一只手铐了起来,他们手里拽着手铐的另一头,对我们拳打脚踢。”

  据王春利介绍,现场还有十多名村民围观。段非将村民赶到外面,将房门反锁上,把他们带到里面的一个房间又一顿打。民警还把他俩的头塞到一张小床下,对着他们一顿踢。大约10分钟后,民警将王春利铐在暖气管上,将王春柱铐在床头。当时,王春利左眼充血,脑袋晕眩得厉害。而王春柱已休克,左半边脸满是鲜血。段非见状,拽住王春柱的衣领说:“我让你装死。”随后又打了他十多个耳光。郭某也挥拳朝着王春柱的胸部猛打,打了两分钟左右。王春利苦苦哀求他们不要打了,但是没人听。大约半个小时后,王春柱醒了,疼痛难忍地喊“疼”,想让民警找医生看病,没想到再次遭到高个民警的毒打,王春柱再次休克。

  郭某随后出了屋,10多分钟后,一名医生来给王春利两人处置伤口。直到12点半左右,村主任王喜滨来到派出所要求将王春利兄弟送到医院。下午1点多,王春利两人被民警放出来。王春利说,“我们在派出所被扣留了3个多小时。”

  当日14时,王春柱被送往五常市中医院,其左眼角处伤口长达3.6厘米,创口深达肌层,被缝了5针。记者在王春柱的《病程记录》上看到,初步诊断为:1.颜面部软组织裂伤;2.腰部软组织挫伤;3.闭合性颅脑损伤。

  王春柱的治疗费近万元。近日,王春柱因没钱而不得不出院。伤势较轻的王春利诊断为眼底出血、闭合性颅脑损伤。

  王春利说,2008年11月26日,他找到五常市公安局“法制控申室”,该科室一位戴眼镜的男子告诉王春利等3人只管住院,过两个月拿着医药费票子来调解,调解不了再说。2008年11月2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成立调查组,到五常为当事双方取了笔录,也一直没有说法。2008年12月22日,王春利到哈尔滨市公安局纪检委,纪检委一负责人称此事已转到五常市公安局处理。王春利又找到五常市公安局,对方称此事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处理。

  “我们要求看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但是公安机关却一直不给我们看。平白无故挨顿打,最后还没有任何说法,这不是欺负我们农民吗?”

  2008年12月30日,记者在五常市见到了王春柱,他的左眼角处仍清晰可见一道伤口。一位村民说,事发当天,他亲眼看到王春利兄弟在被铐住的情况下被民警踢打,当时王春柱脸上都是血,然后村民就被赶出派出所。

  随后,记者来到志广乡派出所,所长段非称,“按照他们(王春利)的说法,我们早就被哈尔滨抓起来了。”段非称,目前此事已由哈尔滨市公安局处理,他不能说。当记者询问事发当日是否有录像时,段非称“没法回答”。(刘锡菊)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