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返城农民工有一千一百万仍处找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后返城农民工有一千一百万仍处找工状态
2009年03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国家统计局农民工统计最新监测调查显示,截至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全国农民工总量为二点二五四二亿人。春节后,在返乡的七千万农民工中,大约八成以上已经进城务工,其中有四千五百万已找到工作,一千一百万人仍处于寻找工作状态;近二成就地就业或创业或寻找工作。

  国家统计局称,该局利用农民工返乡过节之机,对全国三十一个省、八百五十七个县的六万八千个农村住户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抽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在二亿多的农民工中,本乡镇以外就业的外出农民工数量为一点四亿人,占农民工总量的六成二多;余者在本乡镇务工。

  受金融危机冲击,制造业和建筑业首当其冲。从这两个行业返回的农民工人数占返乡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六点一和二十八点二;在制造业和建筑业中,返乡农民工占外出农民工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四十六点二和七十三点三,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此外,被拖欠工资的返乡农民工占返乡农民工总数的百分之五点八。没有耕地可种的农民工占返乡农民工总数的百分之二点二;在需要重新找工作的二千三百万返乡农民工中,没有耕地可种的农民工占百分之六。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