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公布天津蓟县医院5患儿死亡初步调查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卫生部公布天津蓟县医院5患儿死亡初步调查结果
2009年03月26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25日晚间新闻报道,来自卫生部消息: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5名新生儿死亡事件调查有了初步结果,这一严重新生儿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是由于新生儿室管理混乱并存在重大医疗缺陷。

  3月18日、19日,北京市儿童医院陆续接收了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转来的6名重症患儿。由于患儿病情危重,截至3月22日14时,5名患儿已经死亡,另外1名病情稳定。6名患儿均在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室暖箱内治疗。

  据专家组调查,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暖箱污染严重,清洁消毒不彻底。该院新生儿吸氧所用的湿化瓶没有更换,消毒液浓度也不合格。该院医务人员严重缺乏医院感染防控相关知识。

  蓟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二级妇幼保健机构,新生儿科现有床位31张。据专家组调查,该院新生儿病区布局及工作流程完全不符合环境卫生学和感染控制的要求,不能保证手术安全。

  事件发生后,天津市卫生局抽调了新生儿科专家、妇产科专家和感染控制专家协助治疗患儿,严格消毒隔离管理,杜绝续发病例。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