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匿名上网发帖子与儿子谈阅历 被赞用心良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匿名上网发帖子与儿子谈阅历 被赞用心良苦
2009年03月26日 08:0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不反对大学生谈恋爱,但是有利有弊……”连日来,38篇以“老爸30年阅历谈”为主题的帖子,红遍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的百度贴吧。网名为“父亲的嘱咐”的作者,被网友评为“最有影响力吧友”。

  这些每篇不过二三百字的帖子,以“过来人”口吻介绍人生经验,谈论的话题与在校大学生息息相关。

  记者昨日与作者“父亲的嘱咐”取得联系。他自称姓张,在湖南株洲市一家企业担任高管。今年2月18日起,他在儿子学校的论坛里发帖,传授学英语、求职、谈恋爱、与同学相处等经验。“这么做是出于对孩子的尊重。”张先生说,“儿子高考成绩在湖南已过‘一本’线,因为竞争激烈未被录取,转赴武汉读书。这是他所经历的最大打击,我希望以此与他好好交流。”

  张先生说:“教育子女最重要的是信任与鼓励。儿子读大学第一次离开家,我总是将一个学期的钱一次性给他带足,由他自己控制使用,不够可以继续汇款。”

  网上发帖,张先生特意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只提醒儿子多看看学校贴吧里“有意思的文章”。不少同学纷纷跟帖回复。一名大二学生留言:“一个很不错的老爸,我在他那里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张先生也陆续收到许多电子邮件,有向他倾诉心事的,有赞他用心良苦的,还有问他是不是教育专家的。

  张先生表示,儿子其实已经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并觉得“很受用”;自己虽不是教育专家,但是会继续写下去,希望“老爸的阅历能帮儿子顺利度过大学阶段”。(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曾浩)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