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隐瞒病史穷家变赤贫 丈夫不堪重负提出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隐瞒病史穷家变赤贫 丈夫不堪重负提出离婚
2009年03月26日 15: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时没体检,婚后却发现妻子患有多项疾病,包括不能生育。为了寻医问药,几年下来,本来就不富裕的家被折腾得赤贫,还借了双方父母几万元。这位丈夫实在不堪重负,起诉离婚。女方不同意,于是求助于鼓楼法律援助中心。近日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这对夫妻终于离了。

  小芳和大伟1999年就经人介绍认识了,相处不到1年时间两个人就结了婚。大伟的父母十分盼望儿媳妇能生个一男半女,他们也可以老有所为,但几年下来不见动静。老两口也没往心里去,只要儿子好,他们无所谓。但大伟自己也不幸福。婚后,他和媳妇的感情一般,更重要的是,他发现媳妇向他隐瞒了多项病史,包括肾炎,肝炎,后来还知道小芳不能生育。

  几年来家里就忙着为小芳花钱看病了。大伟已经下岗,小芳也没有工作,家里就靠那点低保。大伟的父母也经常接济一点,几年下来,大伟已经欠了父母5万多元,都是给媳妇瞧病的。大伟很愤怒,恨媳妇不应该向自己隐瞒病史,要求离婚,并将官司打到鼓楼法院。

  小芳不同意离,于是找到鼓楼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们分析,即使这一次法院不判离,原告一再起诉,法院查明情况后判决离婚的可能性很大。而要求大伟赔偿,从大伟的情况看不可能给很多赔偿,于是建议调解。经过协调小芳答应补偿给她10000元就离婚。

  大伟只得又借了10000元带到法院。但此时小芳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没有4万不要离。第一次调解失败。今年2月,法庭再次开庭,组织调解。通过谈判,大伟终于同意给16000元,小芳也同意离婚。(黄涛 吉启雷)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