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七百一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致死七百一十人
2009年03月26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省公安厅二十六日在此间披露,今年以来,截至三月二十三日,福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三千四百多起,造成死亡七百一十人、受伤四千一百多人,财产损失逾九百万元人民币,四项指标均比去年同期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相对平稳。

  但是,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管处副处长林少雄指出,今年以来福建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事故上升,多达十六起,死亡五十八人,其中一次死亡五人以上的事故二起,死亡十人。

  他分析称,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六大主要特点,分别是:龙岩、福州、三明、泉州四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国道、省道事故多发;私家小客车事故同比上升;夜间事故多发;二年以下驾龄驾驶人事故多发;违法会车(超车、逆行)、超速行驶、操作不当和酒后驾驶是事故主要肇因。

  “私家车驾驶人酒后驾车情况严重,是目前交通事故中出现的新情况。”林少雄指出,涉及私家小客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九起,死亡三十五人,均占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一半以上,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四十。一月二十七日,福建发生三起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事故,其中二起涉及私家车,这是近年来所没有的。

  此外,涉及酒后驾驶的道路交通事故五起,死亡十六人,同样格外引人关注。福建警方现正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私家车安全管理,严禁酒后驾车。(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