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贼把偷车生意做到网上 按“订单”盗窃车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车贼把偷车生意做到网上 按“订单”盗窃车辆
2009年03月29日 14: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名偷车贼居然把偷车生意做到了网上,专门在网上接“订单”,然后按“订单”盗窃车辆。常州武进警方近日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将这伙盗车贼一网打尽,并追回21辆被盗电动自行车。

  买赃者看到民警手抖了

  2月21日早晨7时许,常州新城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某小区住同一幢居民楼的姚某和张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停在地下车库的电动自行车被偷走了。

  新城派出所民警调看监控录像后发现,盗车贼所及之处全是监控探头下的死角。由于未获得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查一时进入低谷。

  3月16日晚,新城派出所巡逻民警在湖塘金鸡路遇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看到前面有警察,男子因为慌张不经意地晃动了一下车头,这一细微的动作并没有逃过巡逻民警的眼睛。经过检查,该车锁孔有明显的撬动痕迹。通过对该车电机号的信息比对,民警发现该车竟然是2月20日晚在湖塘某小区内被盗的其中一辆电动自行车。

  警方调查得知,骑车男子姓李,是湖塘某酒店的厨师。李某很快交待了自己是通过另一家酒店的厨师魏某购得此车的。3月17日中午,魏某在湖塘某酒店被警方抓获。据魏某交待,他是在一座桥墩上看见了一条购买二手电动自行车的广告,便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上网与对方讨价还价后,他与李某各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民警确认,魏某所骑的车子正是小区被窃的另外一辆电动自行车。由此,小区丢车一案逐渐明朗起来。

  一举捣毁盗车团伙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假意购买电动自行车,诱捕了犯罪嫌疑人汪某和胡某。两人分别交待偷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两名同伙郭某和嵇某。据其交待,自2008年9月以来,四人在常州新北、天宁、钟楼和武进的湖塘、遥观、横林等地盗窃电动自行车30多辆。同日,郭某和嵇某被武进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窃贼按单找目标下手

  “每次都是上网找到买家,再电话联系谈好价钱,然后我们几个人找类似价钱的车子偷。”汪某称自己以前是理发的,后来干上了这个,就一发不可收了。

  据汪某等人交待,买赃车的人很多,有的“顾客”买了一辆赃车之后,还主动为他们介绍起生意。有了“买方”市场,汪某等四人盗车没了后顾之忧,从预订到定价,从偷盗到销赃,每一次都做得干净利索。

  警方介绍,一些购买赃车的人觉得只要不出交通事故,一般不会被警方查到,铤而走险地买起赃车。其实这种行为不仅助长了盗车贼们的利欲贪念,本身就是犯罪。截至发稿前,武进警方已将另两名偷车嫌疑人郭某和嵇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21辆。(徐旻 郭靖宇 毕俊星)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