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公园变“地摊” 商业活动频繁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坛公园变“地摊” 商业活动频繁引质疑
2009年04月02日 11:5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坛公园的服装节连办6届,古城公园的展销会一年比一年频繁,东单公园内的瓷器卖场常年安营扎寨……本市一些公园内的商业活动越搞越多,越搞越频繁,引起市民的反感和质疑,为什么呢?因为这些活动已经改变了公园本质属性,使公园变了味儿。

  本市众多公园虽然管理类别不同,有市属、区属、企业自建之分,但都有一个共同的性质,就是公益性,是为广大市民提供健身、休闲和游览服务的公益性场所,正因如此,近些年来,各级政府不断加大了对公园的扶持力度,如所有公园已经对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一些市属和区属公园不收门票等,很大程度地体现了公园公益性服务的性质。然而与政府不断出台惠及市民的政策和措施相反的现象却是,一些公园的管理者利字为先,受不断膨胀的创收冲动的驱使,利用公园位置优越、场地开阔、人员密集的特点,常年搞各类展销、展卖活动。由于此类展销活动是在公园内举办,缺乏有效监管,既搞乱了公园的环境,影响了市民的正常休闲和游览,又存在因产品质量问题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隐患。搞这类展销、展卖活动,弊远远大于利,受到市民的诟病,也在情理之中。

  公园内搞展销,公园的管理者又能得到多大实惠呢?无非是一些摊位出租费而已,而牺牲的却是公园环境,市民的休闲空间,最终受损最大的是公园的整体利益和在公众中的形象,其智乎?其不智乎?

  一些公园越来越热衷展销会常态化、搞创收的现象,应该引起公园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出于维护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正当权利,出于不能改变公园为公众服务的公益性质,公园管理部门理应对公园越搞越多的展销会进行清理和整顿,还公园本来面目,防止地坛公园变成“地摊”公园和其他的公园变成“地摊”,否则就是失职。(孙小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