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哑女卷入贩毒案 骨龄鉴定未成年保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懵懂哑女卷入贩毒案 骨龄鉴定未成年保命
2009年04月02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连自己父母是谁,多大年龄都不知道的哑女晓梦(化名),却被黑心人唆使卷入了贩毒的行当,运输毒品数量达到了530余克。记者昨日获悉,大兴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为晓梦提供法律援助,经过申请骨龄鉴定,认定其属于未成年人,使其被从轻处罚。

  在受理了晓梦的援助案件之后,工作人员审阅了案卷,发现晓梦加入贩毒团伙完全是被人诱骗。熟悉哑语的程明珠律师会见了晓梦后得知,她是四川人,不知道自己父母叫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多大岁数。她从四川去云南玩,在公园碰到了两个陌生人,问她想不想挣钱。一心想挣钱的晓梦才跟着他们去“送货”。看着眼前面容稚嫩的晓梦,程律师认为,她的实际年龄很可能会影响审判结果。于是,程律师立即向法院申请调取晓梦的骨龄鉴定结果。经鉴定晓梦的骨龄为17.3岁,属于未成年人。

  之后,程律师先后三次参加庭审辩护,提出晓梦犯罪时是未成年,且是聋哑人,根据法律规定应当从轻处罚。

  最终,大兴区法院采纳了程律师的大部分意见,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晓梦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3万元。(史立翠 李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