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帮人宴客 重庆“最牛公务员”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班时间帮人宴客 重庆“最牛公务员”被免职
2009年04月0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2日电(郭虹)今天,“上班时间为朋友办生日宴称不怕被曝光”、被网友称为“最牛公务员”的重庆奉节县吐祥镇党政办公室主任雷清平已被免去党政办主任职务,中共奉节县纪委已对雷清平进行政纪立案。同时,吐祥镇党委就在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奉节县委作了深刻检查。

   近日,奉节县吐祥镇党政办主任雷清平被当地群众举报,称其于3月16日、17日上班时间担当取保候审人员刘书秦寿宴上的“支客”(当地对“宴席总管”的一种称呼),并对举报群众进行威胁。雷清平多次向采访记者否认此事,但当地群众联名签字证明举报属实。根据采访录音,雷清平曾对重庆当地媒体记者称,不惧怕媒体“曝光”,“最多也就有个处分了不起,不会解除我的公务员身份”。他的这些言行成为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雷清平本人也在网上被称为“最牛公务员”。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该新闻出现后,中共奉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事局、吐祥镇纪委抽调人员成立专项调查组,对媒体反应的吐祥镇党政办主任上班时间为朋友办生日宴当“总管”之事进行调查。

  3月31日,调查组一行到吐祥镇分别调查走访了当地政府的部分工作人员、向新闻媒体举报的同志及3月17日参加刘书秦生日宴的部分当事人。调查表明:雷清平受朋友刘书秦请托在刘书秦举办生日宴期间为其当“总管”,主要负责招呼客人、安排客人坐席。3月16日下午傍晚时分,雷清平赴刘书秦家中为第二天的生日宴进行了具体安排;3月17日雷清平在刘书秦家吃完早饭后前往办公室上班;11点左右,雷清平在还未到下班时间且没向单位领导请假的情况下前往刘书秦家中为其招呼客人。午宴时,雷清平在客人吃饭期间两次代表刘书秦用麦克风向客人讲话致谢,午宴结束后,雷清平于14时左右回到机关办公室上班,当“总管”之事结束。

  此外,3月29日,一记者到吐祥镇采访雷清平时,该同志对采访极不配合,对舆论监督持抵制态度,说话严重损害了公务员形象.

  调查组认为:雷清平作为一名当地政府的党政办主任,在知道为朋友的生日宴会当“总管”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在上班期间不假外出应邀前往,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同时,接受采访时说话损害了党员干部、公务员的社会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根据调查情况,奉节县委责成吐祥镇党委免去雷清平党政办公室主任职务,责成吐祥镇党委就在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县委作检查。目前,吐祥镇党委已经下发了免去雷清平党政办公室主任的文件,县纪委监察局对雷清平的政纪立案工作已在进行之中。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