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8年枪不离身 自称是张君“粉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犯逃亡8年枪不离身 自称是张君“粉丝”(图)
2009年04月14日 08: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靳某被押回重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打造“平安重庆”,前天,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发布通告,敦促各类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此前,警方开展的跨区域攻坚“破积案、追逃犯”联动战役打响,一批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本报今日刊发两起典型追逃案例。

  8年前,奉节县岩湾乡五星村村民靳某用火药枪打死邻居后外逃,从此,他学张君枪不离身。近日,奉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陈功铭却用一元钱买来的尼龙绳将他制服。

  飞身登上货车 拦路枪杀司机

  2001年1月31日下午,奉节县岩湾乡五星村村民吴丰兵驾驶东风货车回家,突然,路边窜出一名男子,飞登上货车右前门踏板,从身后抽出一把枪,对着他脑门就是一枪。开枪男子跳下车,朝路边跑去。

  眼前发生的一切让过路村民目瞪口呆。几个胆大的村民上前,发现吴丰兵已咽气。

  “怎么能惹他哟?”有村民认出枪击吴丰兵后逃跑的是本村靳某。靳某是当地一恶霸,和吴丰兵是邻居,平时谁都不敢惹。

  案发后,奉节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经查,靳某是因和吴丰兵发生小纠纷后,才将其杀害的。

  靳某会逃到哪里?民警排查发现,1990年,靳某就和前妻离婚,前妻改嫁到浙江,女儿也跟着去了浙江。村民们说,靳某虽然狠毒,但却很爱女儿,很有可能逃到离女儿近的地方去了。民警赶到浙江,果然查到靳某经常给女儿寄生活费。警方蹲守多日,无果。

  平时枪不离身 右手总揣包里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了解到,靳某纠集一帮刑释人员在两地流窜抢劫。民警还了解到,靳某有个习惯:平时右手总是揣在包里,很有可能是握着枪。他曾放言,他是张君的“粉丝”。

  靳某隐姓埋名,四处流窜,给破案带来极大难度。一晃过了8年,今年4月5日,正在主城开会的奉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陈功铭接到线报:靳某在广东省东莞市大郎镇出现。

  陈功铭一边只身前往广东,一边给局里联系。6日上午11时许,他在东莞市大郎镇一个居民小区发现靳某的身影,对方的右手果然放在包里。

  陈功铭身上没带枪和警械,而请求当地警方增援显然来不及了。怎么办?陈功铭心念急闪,看见路边有个卖毛线的小店,花一元钱挑了一根小手指粗的2米长尼龙绳,揣在荷包里,然后在靳某后面悄悄跟踪。

  落网前输光钱 打算持枪抢劫

  靳某警惕性很高,发现身后几十米处一直有人跟着,他立马转身盯着陈功铭。陈功铭急中生智,掏出手机,“兄弟啊,我到你家门口了,来接我。”他故意操着一口既不像重庆话,也不像广东话的口音。

  靳某放松警惕,继续往前走,但明显加快了脚步。陈功铭来不及多想,冲上前抱住靳某的双腿,将其顶翻在地,用手锁住对方喉咙,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尼龙绳将其双手反绑。还好,此时靳某身上并没有枪。

  据靳某交代,平时他都枪不离身,但恰好那天没带。落网时,他刚从茶楼打牌输光钱,正准备回家拿家伙出去抢劫。据了解,靳某平时使用的枪支是自制的火药枪。(黄河 苏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