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执法将持“两单” 态度好坏违章者评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交警执法将持“两单” 态度好坏违章者评议
2009年04月14日 12:10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13)日,成都交警正式推出执法“两单”:执法评议单和温馨提示单。如果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没有先给你敬礼,或者语言、态度不好等,你可以当场给他评价一个“不满意”!

  当日上午10时,市民刘女士就遇到了新的“两单”。她驾驶奥拓车出门办事,走到洗面桥街和洗面桥东一街路口的时候违规左转,被执勤交警挡下进行处罚。当时,刘女士相当紧张,靠边停车后就等待交警的训斥和处罚。没想到,执勤交警向她敬礼之后,很温和地给她指出了刚才的违法行为:“这个路口四面禁左,你刚才违反了禁令标志,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随后,交警还给刘小姐讲解了处罚依据和刘小姐如果不服处罚可以申诉的权利。整个过程中,交警的态度都很温和,根本没有刘小姐预想当中的严厉呵斥。

  “虽然被处罚很郁闷,但交警的态度很容易让人接受。”刘小姐对记者说。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她在罚单上签字之后,交警又递给她一张粉红色的“成都交警执法评议单”。评议内容包括三方面:执法过程中,是否先敬礼;执法过程中,是否告知违法行为的基本事实、处罚依据和依法享有的权利;执法过程中,对交警的语言和态度是否满意。刘小姐说:“想不到,现在驾驶员也能直接给交警以评议了。”

  最后,交警将评议单的下半联交给了刘女士,是一张“温馨提示单”。上面的内容包括,提醒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提醒注意驾照年检时间以及电子眼查询网站和查询电话等。这些提示内容,让刘女士相当满意,刚才受处罚的心情很快“好多了”。

  据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司机对交警评议制度,是为了让交通违法处理做到更加公正、公开。这项制度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郑先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