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纠风工作紧盯7方面 遏制公路"三乱"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今年纠风工作紧盯7方面 遏制公路"三乱"反弹
2009年04月14日 13:3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设农民补贴网;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实现对住房公积金大额资金实时监控……4月13日,记者从全省(山西省)纠风工作暨政风行风评议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重点在食品药品安全、医药购销、公路三乱、教育乱收费等7个方面开展纠风工作。

  严查挪用克扣惠农补贴

  今年,我省将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重点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政策。即进一步完善补贴资金发放办法,加快农民补贴网建设,健全“一卡通”支付办法,提高拨付效率,确保各项涉农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

  我省还将严肃查处截留、挪用、克扣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规违纪行为。

  在农资打假方面,严肃查处在制售假劣农资中的地方保护主义行为,对区域性制假、售假及造成农民减产绝收、影响人畜安全等问题实行行政问责。

  建立健全食药安全预警体系

  今年,我省将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预警和处置体系,严控产品质量,严防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为,严肃查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严格责任追究。

  推进医疗器械集中采购

  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方面,我省将重点加强对药品集中采购全过程的监督。

  主要监督工作包括:推进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工作,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试行农村和城市社区药品零差价销售。

  同时,还将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行辅助检查结果互认和单病种限价,加强对高值医用耗材价格的监管,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乱加价、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遏制公路“三乱”反弹

  在治理公路“三乱”方面,我省将重点巩固全省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成果,坚决遏制反弹。即:促各地和有关部门落实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政策,清理审核涉及交通和车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面取消公路养路费等收费项目,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及时向社会公布撤销收费站点名录和时间表。

  全面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

  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将重点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规范各级各类学校办学和收费行为,全面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严肃查处违规设立收费项目或收费标准,以合作办学或改制为名乱收费高收费、统一征订教辅材料、开办有偿补习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违反“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政策等问题。

  实时监控公积金大额资金

  为加强对住房公积金的监管,我省将加快信息化建设,实现对大额资金的实时监控,防范资金风险。加大对各类违规资金的回收力度,纠正和查处挤占、截留、挪用住房公积金等违规违纪问题,对滞留、违规管理和使用住房公积金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严查市场中介价格欺诈

  在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方面,我省将严肃查处指定服务、强制服务以及乱收费、高收费、价格欺诈等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开展行业协会与行政主管部门在职能、机构、人员、财务等主面进行脱钩试点。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高鑫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