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奔波乞讨筹钱整容 面部烧伤想成家生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奔波乞讨筹钱整容 面部烧伤想成家生子(图)
2009年04月14日 14:5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幼时摔入火盆毁容,找工作四处碰壁,因家庭贫困外出乞讨筹手术费,整容后想成家生子

  4月13日中午,贵州罗甸小伙吴国友顶着烈日站在三亚汽车站附近乞讨,路人见到这位脸庞被严重烧伤的年轻人都深表同情。

  26岁的吴国友1岁时跌入火盆,脸部被严重烧伤,此后一直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下。1年前,他离开老家四处乞讨,目的是为筹钱整容,成家生子,不再让人歧视。

  1岁摔入火盆脸部严重烧伤

  13日中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三亚汽车总站附近见到吴国友。他戴着一顶帽子,帽檐下一副墨镜,透过墨镜依稀可见那双畸形的眼睛。他走到哪儿都带着一副墨镜,因为他怕那双被烧伤的眼睛吓到别人。

  他的脸部被严重烧伤,额头部位有黑一块、白一块的伤疤和褶皱,鼻子严重变形,杂乱的鼻毛从鼻孔刺出,由于严重烧伤,他的嘴唇卷了起来,嘴巴不能闭上。过路人一见到吴国友都纷纷躲开,不想再看第二眼,吴国友则低下头,躲避众人的目光。

  25年前,是一场意外让吴国友的脸严重烧伤的。他说,1岁时的一天,妈妈不在家,姐姐在家门外玩,自己一人在家,不慎从凳子上跌进火盆,当人们发现时,自己的脸部和手脚已被严重烧伤,几乎丧命。

  当时条件有限,只能在脸部涂抹些消炎药,并没有进行手术,一直拖到现在,所以脸部才变得难看。

  此外,头部烧伤影响了智力,他的反映很迟钝,理解能力也很差。

    自幼受歧视找工四处碰壁

  由于烧伤,吴国友自小就受到同龄人的歧视。

  “我5岁开始懂事。”他说,那时伙伴们都说我是“怪物”,干什么都不带着我,自己童年很孤独,只能远远地看着伙伴们玩,不敢靠近。

  “但是家里穷,医不好我的脸。”他说,从懂事开始他就被歧视所笼罩,为了不受人欺负,到了10岁时,母亲才将他送到学校读书。

  由于智力受到影响,吴国友18岁时才小学毕业,而且由于分数太低,没有考上初中,加之自卑,他便辍学了。辍学后,起初帮忙照料家里的3亩田地,但由于眼睛视力低,即便种田也不方便。

  从小到大,吴国友都没有走出过大山,20岁那年,他萌生了外出打工的想法,于是挎上背包来到了县城。

  “想找点轻松的活干都不行。”他说,当时尝试过寻找一些服务行业的岗位,但用人单位一见到他的相貌,立即拒绝聘用。所以只能找些体力活来干,他说,在县城当过搬运工,收入微薄,而且时不时还受到人家的嘲讽和讥笑。

  嘲讽和讥笑让吴国友含着泪水回到老家,从此再不敢外出工作。

    为筹整容手术费外出乞讨

  脸部的残缺让吴国友身心备受煎熬。他说,虽然伤口已经愈合,但是脸部常常发痒,用力抠挖就会流出血水,吃饭睡觉都不太好。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挫伤。“看那别人看我的眼神。”他说,别人怪异的目光就像一把刀子插进自己的心窝,非常痛苦,脸也成了自己心中的病。

  吴国友曾经到当地医院问过整容手术所需费用,全程大约需要10多万元,这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家里太穷了。”他说,父亲在他不到1岁时就去世了,留下母亲含辛茹苦将他拉扯大,家中生计仅靠3亩薄田。刚好能解决温饱问题,实在没有余钱。

  何时才能把脸治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成了他思考最多的问题。最后,他想出个大胆而又无奈的想法——外出乞讨筹集手术费。

  他说,作此决定的时候,也曾经矛盾过,毕竟不是光彩之事,但是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出此下策。

    奔波乞讨只为整容成家生子

  从2008年开始,吴国友就离开老家外出乞讨,到过贵州、广西等地。

  4月2日,他来到三亚,住在汽车站附近一家小旅馆,每天房费25元,白天外出乞讨,晚上回房休息。

  吴国友也知道乞讨并不光彩,常常被人驱赶甚至辱骂,其中滋味让他常常在深夜中流泪,但为了把脸治好,他顾不了那么多。现在他已通过乞讨筹到4000元,存在一张存折里。

  他说,由于相貌不好,自己不曾交过女朋友,谈恋爱对自己而言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现在自己已经26岁,很渴望成立家庭,过上安稳和美的日子。他说,等把手术费筹集好就立马做手术,整容后便成家生子,这成了他乞讨的主要动力。但是,10多万手术费不知何日才能筹齐,因此想通过媒体寻求社会帮助。( 来源:南国都市报 王成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