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进门两小时抢劫八旬雇主 逃亡半月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姆进门两小时抢劫八旬雇主 逃亡半月被抓
2009年04月14日 15: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3岁的赵奶奶怎么都没想到,儿子晚上8点领回来的保姆,两个小时后就变成了劫匪。近日,记者从江海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一宗孝子请保姆却引狼入室的案件。39岁的女子颜某在抢劫83岁的雇主后,逃亡半个月,终被警方抓获。近日,江海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颜某。

  上午见保姆晚上请回家

  据介绍,林先生的母亲赵奶奶今年83岁,由于有腰伤,行动不便,生活极需要照顾。林先生因为自己不能抽出时间照顾母亲,于今年2月28日上午委托一家政公司物色家政服务人员,该公司介绍了一位广西籍的女子颜某。在与颜某短暂的见面、交谈后,林先生出于对该家政公司的信任,当即签定合同聘请颜某。

  当晚8时,林先生领保姆颜某回到母亲的家。晚上10时,林先生及兄弟都相继回家,只剩下赵奶奶和刚请回来的保姆颜某两人在屋。这时,赵奶奶因腰伤躺在床上睡觉,上身只穿一件长衬衫,长衬衫右边口袋装着12张面值为100元的人民币,左边口袋放了一些散钱。

  由于长衬衫面料薄,颜某在收拾房间时无意中看到口袋里的现金,于是慢慢靠近,并用手去掏赵奶奶口袋里的钱。钱刚被掏出,赵老奶奶警醒起来,紧紧拉住颜某的手,但颜某用力一扯,就把钱从口袋扯出来了。

  “你有困难可以说,为什么抢我的钱?把一半的钱还给我吧,我没钱买菜了……”赵奶奶无力反抗,只好苦苦哀求。可颜某反而伸手掏赵奶奶左边口袋里的散钱,又把她戴的金戒指也抢走了。“你不要出声,不要报警,否则就整死你。”颜某威胁赵奶奶,开门就走了。

  赵奶奶艰难走出客厅,发现电话线已被颜某弄断,只好爬出家门,找邻居报警,幸好老人家身体平安没事。

  儿子需钱读书保姆冲动抢钱

  案发后,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讯问犯罪嫌疑人颜某时了解到了其抢劫的原因。原来颜某到达赵奶奶家后,接到从广西家里打来的电话,要求其寄钱回去给两个儿子读书,但她在今年1月至案发时一直失业,身上已经没钱了。当晚,她看到赵奶奶身上有现金时,就一时冲动抢了钱。她表示,现在很后悔。

  “本案中由于被害人林先生及其母亲缺乏必要的警惕性,才导致这起刑事案件发生。”检察官分析认为,由于时下的家政服务人员绝大多数是进城打工的农民或下岗职工,没有经过专业的家政服务培训,文化程度相对较低。大多数家政公司在其工作性质上只相当于劳务中介机构,对服务人员的前期考核流于形式而后期的管理又掉以轻心,致使保姆偷盗客户财物、虐待客户等现象时有发生。林先生对刚刚认识的保姆,给予了极大的信任,竟当天就允许保姆与高龄母亲单独相处,而其高龄母亲又将数额较大的现金放在较显眼的地方,这一系列行为有意或者无意地刺激、诱导了罪犯实施犯罪。

  因此,检察官提醒居民,要有防盗、防抢意识,大额现金尽量不要存放在家中。特别是独居老人,更不能露财,以免引来盗贼光顾和内贼作案,引发财物损失和人身伤害。(陶然程生彦钟荣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