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肢解哥嫂捂死半岁婴 造"灭门案"泄愤获极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肢解哥嫂捂死半岁婴 造"灭门案"泄愤获极刑
2009年04月14日 16:31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年跟随妻哥在兰做生意的叶连伟,因不满对方长达7年的辱骂、殴打,击杀了妻哥、掐死了嫂子,后又担心年仅6个月的侄女哭闹引人怀疑,遂毫无人性地将其捂死;事后又将妻哥夫妇二人肢解碎尸后丢弃。昨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持械故意杀人且滥杀无辜的叶连伟极刑。法院宣判后,叶连伟表示会提起上诉。

  萌生杀意

  自2001年开始,1976年出生于浙江松阳县的浙江人叶连伟,便跟随妻哥周某在兰州一带做生意。可在长期的生活中,周及其妻吕某(34岁,浙江省江山市人)时常打骂叶,使之怀恨在心。

  去年9月4日晚,叶连伟回到城关区滩尖子新农村租住处后,周某以回家太晚为由,再次对叶进行辱骂、殴打,引发叶的强烈不满,遂产生杀死周的念头。

  次日凌晨5时许,叶趁周在房内沙发上熟睡,手持家中铁榔头,上前连续击打周的头部,致使其当场死亡;周妻吕某听到响动后,赶忙起床过来,担心事情败露的叶,将吕按倒在床边,随手抓起被子捂在了吕的头上,并用手掐住其颈部,致吕窒息而亡。

  随后,叶又担心周某夫妇死后,其女周某(2008年3月出生)无人哺育,哭闹声会引起他人怀疑,继而将她抱在了自己的床上,拿来透明胶带,缠绕在她的口鼻处使之窒息而亡。

  肢解哥嫂

  当日上午,叶连伟先后从雁滩日杂市场、旧货市场购买了塑料桶、铁丝、切割机等作案工具,返回住处便持菜刀、切割机将周、吕夫妇的尸体肢解,并将碎尸及侄女的尸体分装在两只塑料桶内,然后用铁丝将桶盖与塑料桶固定。随后,他为掩饰其杀人、分尸的犯罪事实,又对房间内的墙壁、地面进行了打扫、清洗。

  下午3时许,叶为了转移尸体,从城关区“金鹏”大厦路口雇佣了两名民工,指使他们将藏匿尸体的塑料桶抬至一楼房后,又将杀人分尸工具及带有血迹的衣被等物,装入编织袋中,让两民工用三轮车装上编织袋和带有血迹的沙发,运至距其住处西北方约100多米的垃圾场丢弃。

  凶手被捕

  9月6日,颇有心计的叶连伟,先是打电话给周的弟弟说,周因赌博借了高利贷而被催债,一家三口被人杀死在家里,并说对方知道老家的地址和电话,如报案会被对方杀掉。

  一个多小时后,叶又向雁滩派出所报案称,其妻哥一家被6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杀害于租住处,后其恐遭报复并为了将尸体运送返乡,将尸体肢解后,装入两只塑料桶内藏匿于一楼库房。

  随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了调查。而经过40余小时的紧张侦破后,越来越多的证据最终使叶的暴行浮出水面:9月19日,叶连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而被依法逮捕。

  判以极刑

  昨日法院审判认为,被告人叶连伟持械故意杀人,且滥杀无辜,致三人死亡,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故依据《刑法》等相关规定,被告人叶连伟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68940.74元,并驳回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其他50余万民事赔偿诉求。 (于文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