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交通死亡人数"涉摩" 长沙5月起"禁摩限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半交通死亡人数"涉摩" 长沙5月起"禁摩限电"
2009年04月14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14日电(记者 傅煜)摩托、电动车正成为长沙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大户”,仅涉及摩托车的交通死亡人数就占该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近五成。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长沙市决定从5月1日开始“禁摩限电”。

  长沙市人民政府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长沙首部交通管理地方性法规《长沙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若干规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若干规定》主要针对长沙城区范围内的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货运机动车四类车辆的通行管理进行了规范,即“禁摩”、“规电”和“限货”,以解决此类车辆日益突出的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问题。

  有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长沙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占该市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的40%和45.3%。2007年至今,长沙共查处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8.5万起,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91.4%,当年电动车交通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较上年上升90.5%和350%。目前,长沙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0余万台,且还在以每年约12%的速度增长,94.5%的电动车不符合国家明确界定的电动自行车标准。

  据介绍,即将实施的《若干规定》及与之配套的多个《通告》明确了电动自行车必须登记上牌后方可上道路行驶,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禁止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车上道路行驶;明确了长沙市区内继续实行分区域、分车种限时货运措施,同时授权该市交通管理部门可对摩托车及其它车辆采取禁行、限行的措施,并根据道路状况和实际交通流量情况对禁行、限行时间和路段予以确定并公布等。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东阳表示,为保障长沙城区号牌摩托车所有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民众的日常出行,长沙市政府还启动了如辟出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摩托车进行提前报废补偿,增加公交线网覆盖面,延长部分公交线路营运时间等相关配套措施。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