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婚前先算离婚帐 担心财产受损被指太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人婚前先算离婚帐 担心财产受损被指太现实
2009年04月16日 16:32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这些年轻人,真够现实的,还没结婚呢,就纷纷来咨询离婚时有关财产分配问题,生怕自己在经济利益上吃了亏。”昨日,辽宁华夏律师事务所刘艳律师总结最近接触的有关离婚方面问题的案例后表示,大约有4成咨询者尚未登记结婚,就先来咨询离婚时的事。而刘艳律师的遭遇并非个案,不少律师也有同感。

  “最近,我准备与女朋友登记结婚。我父母想给我买套精装修的房子,本来想再等等,或许房价还会低一些。但如果在我们登记结婚后,父母给我买了房子,产权证上写着我的名字,将来万一我们离婚了,房子是不是就成了夫妻共有财产?如果是那样,我该怎么保全我的财产?”昨日上午,准新郎小杨找到刘艳律师,说出自己的顾虑。因为担心将来离婚财产受损,小杨现在左右为难,一方面想等房价下降,一方面又担心那时买的房子成了夫妻共有财产。

  “像小杨这样的咨询者其实不在少数,这种情况下,如果男方担心将来离婚时,财产受损,可以给出资买房的父母写一张欠条,这样将来就可以挽回一定损失。另外,也可以在婚前对房产进行约定和公证,但很多人认为那样‘明目张胆’地做,太伤感情,不如做得隐讳一些好。”刘艳律师告诉记者,截取从2月初到现在的时间段,她共接待98名有关离婚问题的咨询者,其中有41人是早在登记结婚前,就暗中打探离婚时的财产分配问题,还有的直接向律师求教,如何规避离婚时财产损失风险。

  “我遇到的情况也差不多,现在的年轻人真现实,有的是担心自己的财产在离婚时受到损害;有的则想知道如何才能在离婚时多分到一些对方的财产,总之,都是围绕一个‘钱’字在下工夫。”辽宁亚太律师事务所祖平律师表示,目前,这种现象比较普遍,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现在的婚姻基础和夫妻感情相对不够牢靠,不少婚姻并不是真正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另外,夫妻双方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曲家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