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到汶川公路今年5月12日将通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都江堰到汶川公路今年5月12日将通车(图)
2009年04月20日 08:5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庙子坪特大桥
龙溪隧道施工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到汶川的都汶公路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损坏,往日的便捷通道顷刻间变得满目疮痍、伤痕累累。灾难发生后,交通战线的职工临危不惧,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生命线攻坚战”。4月19日,本网汶川地震一周年报道组从都江堰出发前往都汶路采访,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彩旗飘扬、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都汶路建设世界关注、各级重视、群众期盼。大地震中,该路高速段受损严重,其中庙子坪特大桥、紫坪铺隧道和龙溪隧道受损尤为严重。如今,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一桥两隧”能否顺利修复成为高速公路5月12日通车的最大关键点。

  在庙子坪大桥和紫坪铺隧道施工现场,总工程师汪中宽对记者说,都汶路是通往灾区汶川的生命线,为了兑现今年5.12通车的承诺,也为了让灾区人民尽早享受到都汶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都汶路全体建设者们,正克服难关,安全施工,科学设计、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目前,紫坪铺隧道已经基本贯通,庙子坪特大桥也已实现“蛙人水下60米桥墩修复”,受损桥墩都将进行“钢围堰”加固,5月12日,都汶路实现双向通车没有问题。

  在被称为都汶路建设“难关”的龙溪隧道施工现场,年轻的女副总工程师马红叶介绍说,龙溪隧道全长3658米,地质结构复杂、受地震破坏严重,且大部分为高瓦斯地段,施工难度高、危险性大,但是,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努力,在建设技术上已有重大突破,并且已经在施工中得到较好的应用。目前施工全部采用防爆设备,工程危险部位都经过低压安全处理,确保工程万无一失,按时贯通,争取在在都汶路上再创奇迹。

  都汶路全长82公里,是连接成都与地震中心区汶川等地的交通“生命线”,其中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全长约26公里,今年5月12日,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实通车后,从都江堰至映秀的时间将从1个多小时缩短到20分钟左右。(记者 苏楠)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