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只熊猫将进京参加国庆60周年展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6只熊猫将进京参加国庆60周年展览(图)
2009年04月24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记者从四川雅安全国保护大熊猫中心获悉,6只亚成体的大熊猫宝宝将于“五一”前后来京,落户北京动物园,参加迎接国庆60周年的展览。目前6只进京熊猫已初步选定,分别是华奥、锦意、文雨、香格、水灵和清风。明天,4只从卧龙保护中心来的大熊猫将来到雅安,与当地的两只熊猫汇合,做进京的最后准备。

  “男孩儿”华奥像“淑女”

  在进京的6只大熊猫中,只有华奥和锦意在雅安。早晨9时,当记者来到位于保护中心豹子山时,看到华奥慢悠悠地走出兽舍,看到记者的照相机镜头,它突然闪到了木桩后,直等到饲养员刘娟把它拽出来。虽然华奥是个“小男孩儿”,但吃起东西来却很斯文,别的大熊猫都或躲或卧,它却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像个“淑女”。住在科研楼的锦意正好与华奥相反,虽是个女孩,却很淘气,先是盯上了记者的包,又抓又咬,之后又抱着记者的腿啃个不停,就像个淘气的小男孩儿。

  选进京熊猫像“选秀”

  据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6只进京大熊猫是省林业部门、北京动物园等各单位的专家共同选出的。选择的基本条件包括外形要漂亮,比如下巴要尖,嘴巴要圆等;性格要活泼,讨人喜欢;身体条件要好,适应能力强。

  有专用厨房和大厨

  在保护中心豹子山大熊猫华奥的厨房,记者看到,大熊猫厨房有十多平方米,内有蒸锅、碎竹机、烤箱、冷藏室等。熊猫的伙食很丰盛,金黄色的大窝头有小脸盆大,里面加了竹粉、玉米、大豆、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大熊猫还有专用的“大厨”。此外,熊猫要喝一盆牛奶,吃几瓶葡萄糖酸钙锌口服液。

  身体不适要临时调换

  据介绍,目前6只大熊猫身体、情绪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在进京前还要看它们的具体表现,如果有身体不适,还可能临时更换。

  “五一”前能否进京未定

  保护中心宣传部长衡毅说,原计划6只迎国庆大熊猫在“五一”节前进京,但从目前的进展看很有可能要推到“五一”后。北京动物园负责人表示,来京的大熊猫将入住大熊猫新馆。

  迎国庆熊猫谱

  “人来疯”华奥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2007年7月16日

  目前体重:50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凤眼、脸形清秀,身材紧凑,体形俊朗。

  性格、爱好:好动,古灵精怪型,性情直率,常做一些高难度的经典搞笑动作。待同伴真诚,是圈中有名的“人来疯”。给同伴设恶作剧是“华奥”的拿手好戏。

  “娇娇女”锦意

  性别:雌性

  出生日期:2007年8月6日

  目前体重:50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下颌发育不完全,比较短小。

  性格、爱好:性格温顺可爱,喜欢与人玩耍,没事就抱住饲养员撒娇。平时举止文雅、腼腆矜持,但在吃奶的时候,永远是第一个冲到奶盆边上很快吃完奶,看谁吃得慢一点,就趁其不备偷吃别人的那份。

  “大哥大”香格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2007年8月7日

  目前体重:68千克

  外形特征:大眼睛,尖嘴,体形修长。

  性格、爱好:在园中块头最大,性情比较急躁,心情不爽时便六亲不认,见谁打谁。“香格”总是精力充沛,常与饲养员跑圈圈,向坦克一样横冲直撞,撞得它的兄弟姐妹人仰马翻,被撞的兄弟姐妹还不敢埋怨。

  “冷美人”水灵

  性别:雌性

  出生日期:2007年8月24日

  目前体重:57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圆脸、大眼睛,四肢粗壮。

  性格、爱好:防范意识强,还常装出一副高傲、冰冷的神情而成了有名的“冷美人”。对饲养员和其他的大熊猫爱理不理的,且敏感度高,稍有风吹草动丢掉食物就跑。

  “花嘴巴”清风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2007年8月24日

  目前体重:55千克

  外形特征:大脑袋,圆脸,嘴巴上有块明显的小黑团。

  性格、爱好:它常常跑到水池边很臭美地盯着水里那张与众不同的脸,大概在为它的独一无二感到骄傲吧。急性子,饲养员一唤,它如同刮风一样迫不及待地跑到你面前。

  “地震孤儿”文雨

  性别:雌性

  出生日期:2007年9月24日

  目前体重:52千克

  外形特征:嘴细长,丹凤眼,全身毛茸茸的。

  性格、爱好:内向,喜欢独来独往。别看它块头小,又有着玉女的身材,貌似小家碧玉,但它的性格与外表大相径庭,敏捷、狡猾、胆大,最喜欢以小欺大,经常把块头大的伙伴打得东躲西藏。 (特派记者龙露)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