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生”娃过一周岁生日 网友赐小名“512”(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震生”娃过一周岁生日 网友赐小名“512”(图)
2009年05月13日 10:5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爸爸妈妈陪小震生过周岁生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祝你生日快乐……”昨日下午,成都龙泉西河镇一农家小院里,在去年地震当天出生的小男孩何震生迎来1岁生日,左邻右舍纷纷前来道贺。小震生“咯咯”地笑着,一刻也闲不住,用胖嘟嘟的小手到处乱抓。

  据成都市公安局相关数据显示,昨日在成都,共有155名孩子迎来一周岁生日,“他们在震痛中勇敢地呱呱坠地,至少给155个震后家庭点燃了希望。”

  网友赐名 何震生小名叫做“512”

  “‘512’,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给你过生日啊。”“震生娃儿,你简直太有福气了嘛!”昨日下午,龙泉西河镇上游村5组的何强家,围满了看热闹的村民。何强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震生娃儿大名叫何震生,曾经想过给他改名“何文震川”,但由于名字是网友们和接生的医生取的,“便没有再改……但村民们还是习惯叫他‘512’。”

  听见记者唤“512”,小震生从奶油蛋糕和蜡烛中抬起头,对着镜头摆了一个甜甜的POSE,但当镜头再次对准他时,顽皮的小震生已经满脸涂满各色奶油,看不清鼻眼了。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咿呀学语的小震生一秒钟也没有闲住,妈妈曹采凤说,何震生比普通的同龄孩子要好动得多,精力特别旺盛,“已经能跌跌撞撞走几步路了。”

  原本是顺产 遭遇地震只有剖腹

  整个下午,客厅的电视里都在播着“地震周年祭”的节目,28岁的曹采凤眼角红了。曹采凤说,生“震生”的过程特别艰难,地震时,她正躺在产床上准备顺产,“谁知那一震,孩子被硬生生震了回去,再也生不出……”

  房屋摇晃得厉害,医生走过来抱住羊水已破的她,轻轻安慰着让她别怕。然后,她被五六个医护人员迅速抬到楼下空地,篷布手术室围了起来,手术刀、输液器也从余震中抢了出来。16点21分,7斤2两的何震生发出了降临人间的第一声啼哭,亲自主刀的副院长举起这个崭新的小生命,欣慰地笑了。这感人的一幕,被网友用手机拍下上传到了网上。“好多网友争着给这个大难不死的孩子取名字,接生的医生建议就叫‘震生’。”

  内脏反着长 妈妈说“不是震歪的”

  虽然出生时险情不断,但让小震生一家欣慰的是,孩子一直特别健康,但最近的一次体检也让家长惊吓一跳。妈妈说,几个月前的一天,小震生的喉咙突然发炎长泡,他们带他到成都市一家儿童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孩子的心脏、肝脏、胃等器官都长反了,“心脏长在右边,肝脏却长在左边。”妈妈笑着说,“这绝对不是地震震歪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普外科主任汤礼军也说,虽然器官长反的现象很罕见,但和地震没有必然联系。器官长反并不会影响小震生的健康。

  采访即将结束时,小震生对着记者做了个恭喜的手势——希望所有经历了震痛勇敢降临人间的宝贝们,生日快乐!(华西都市报 钟蓉 李丹)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