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震后大山支教 告别都市时尚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美女震后大山支教 告别都市时尚生活(图)
2009年05月15日 11: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课余,支教老师给孩子们带去快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们都是从成都来这里支教的年轻教师。她们共有12人,被分配到泸定县的各个中小学校任教。她们都是80后,更是一群阳光、时尚、靓丽的快乐女生。去年“5·12”之后,她们来到了这里。如今,一年支教生活就要结束,但她们还是舍不得离开……

  越来越多年轻教师支教

  成都市对口支教甘孜藏族自治州,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以往的支教队伍,以中年教师居多,而去年进入泸定的这批支教老师,几乎全是80后,并且年轻漂亮的女教师占绝大多数。

  1985年出生的李晓娇在得妥小学支教,这是离县城较远的一所村小。这里,除了大山还是大山。大学刚毕业的她,一考入成都龙潭小学,就毅然选择到泸定支教。从来没有远离过父母的李晓娇,碰到了成长的第一个大难题——独自生活。

  与李晓娇一样,来到各自支教的学校后,这群来自大都市的女生都感受到了没有朋友聚会、没有商场书店、更没有KTV和健身房的生活;小小的一间寝室,既是书房也是洗澡间;进一趟城,最少要颠簸一个多小时,晕车吐得天昏地暗。

  教孩子们制作乐器

  在离泸定县城30多公里的烹坝小学,来自电子科大附小的文娟,无疑给这里带来了最大的惊喜和快乐。因为她是该校唯一一名音乐老师,她给这里的孩子带来了流行音乐,带来了快乐的歌声。

  第一次走进烹坝的教室,就让文娟十分苦恼,这里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室,教学用具也不齐备,连一些基本的乐器也没有。文娟想了一晚上,第二天便开始自己制作小乐器,慢慢的,让学生们也来制作,笛子、口琴、螺号……她就地取材,与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音乐带来的诸多新鲜的快乐。

  学会春雨润物的理念

  一天晚自习,泸定二中初一年级一班主任王老师怒气冲冲地冲进教室,举起一张小纸条质问全班:“这是谁写的?”作为科任老师的陈文静从王老师手中接过那张纸条,看见上面写着侮辱王老师的话。等王老师走后,陈文静心平气和地对全班讲着她以前做学生时的故事,有关他们如何犯错、如何令老师生气、如何在多年后还感激老师的经历。陈文静说:“我相信写纸条的孩子不是坏孩子,只是一时心里受了老师批评,不高兴而随意写了错误的话,如果他认识到自己的错,一定会去找老师承认的,当然,你完全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去找王老师说清楚……”第二天,王老师高兴地找到陈文静说,写纸条的同学已经到办公室认错了。

  “这一年的支教,在我们这群80后支教老师身上留下的不仅是责任、坚强、包容和思考,更是春雨润物的教育理念。”陈文静在自己的支教日记中这样写道。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王迪 泸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