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衣家族抱娃娃打掩护 2小时偷7件名牌衣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衣家族抱娃娃打掩护 2小时偷7件名牌衣服(图)
2009年06月10日 09:5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建东叫营业员取来衣服,装着试穿。当营业员为曾建东试衣时,马振菊迅速取下一件衣服,塞进石淑君和孩子身体之间的缝隙。郭娟 制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案情:短短两小时,偷窃7件名牌衣服,涉案总金额近6000元。

  庭审:作案者哭诉“上有80岁老人,下有13岁女儿”,请求轻判。

  湖南一个家族,专程来渝,利用节日促销之机,偷窃解放碑商场的名牌衣服。他们的手法是抱个三岁娃娃打掩护,得手后将赃物转移给外面等候的人。昨天,家族3成员涉嫌盗窃罪,在渝中区法院受审。

  三岁娃娃成道具

  昨天,曾建东和妻子马振菊,以及马的弟媳石淑君,一起受审。他们是湖南怀化农民。检察官指控,2008年12月31日,三人决定到大城市的商场偷衣服。当天,他们携一朋友来重庆。由于知道解放碑是重庆著名商圈,他们瞄准了这一带的商场。

  当时正逢元旦,各商家都在忙着促销,商场人流如织。曾建东等人特意穿得比较“伸展”,走进解放碑某知名商场。曾建东叫营业员取来衣服,装着试穿。马振菊和抱着3岁孩子的石淑君,则在旁边转悠。当营业员为曾建东试衣时,马振菊迅速取下一件衣服,塞进石淑君和孩子身体之间的缝隙。

  短短两个小时,他们偷窃7件名牌衣服,其中最贵的一件衣服进货价格为2394元,涉案总金额近6000元。衣服的零售价格则更高。

  协勤摧毁偷衣团伙

  就在三人行窃时,在解放碑下一花台旁,一个提着旅行包的女子,引起大阳沟派出所协勤注意——每隔不久,就有人上来,向她旅行包里塞东西。协勤遂分头跟踪:有人负责盯守提旅行包的女子,有人负责跟踪放东西的人。

  当协勤跟踪放东西的人到商场后,目睹了他们的行窃过程。他们正是曾建东、马振菊、石淑君三人。当三人再次走出商场门口时,被协勤抓获。外面守旅行包女子也一同被抓,她正是与曾等一道来渝的朋友(另案处理)。石淑君被抓后,警方通知其家属来渝,把小孩领回老家。

  庭上哭诉求轻判

  昨天庭上,三人都承认偷衣服的事实;但石淑君的辩护律师称,石只参与偷窃了3件衣服。该辩护律师还称,石作案时抱着自己的孩子,并不是把孩子当成作案工具,而是因为孩子还处在哺乳期。当检方说1岁以下才算哺乳期时,辩护律师称,农村孩子哺乳期要长一些。

  庭上,马振菊哭诉,她家上有80多岁的老人,下有两个女儿,最小的女儿13岁,还没有读书。她希望法庭能够对她从轻处罚。

  新闻链接》》

  商场年捉小偷数百

  事发商场保卫部张部长称,他们每年都要抓获几百个小偷,送到派出所。这些小偷中,有的是真正的穷人,但这是极少部分。有的是有身份、有钱的人,他们可能是寻求刺激或贪图小便宜。另外有部分是职业小偷。这些职业小偷一般都是团伙作案。职业小偷中,女性比男性多。女小偷一般偷的是衣服,男小偷则主要瞄准珠宝、手表等。

  办案检察官彭皓建议,各大商场要多安装监控设施,加强保安巡逻。监控设施很重要,可以为侦查机关破案提供线索。节假日期间,商场应增加营业员和安保人员。(记者 罗彬 通讯员 龙光荣)

  相关新闻》》

  背起背篼偷衣服

  今年5月1日,仍是曾建东等人行窃的这家商场,也遭遇了“背起背篼偷衣服”的盗贼。当时,4女1男偷了48条休闲裤、11件女装、10盒奶粉、10瓶洗发水,涉案金额4500余元。得手后,他们就把赃物转移到外面一个同伙的背篼里。6月3日,渝中区检察院批捕了该团伙5个嫌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